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智慧新法治应用论坛  >  要闻  > 正文

高新兴陈利军:练好内功,合作共赢

2021年08月09日 15:5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辛闻   
新华网 · 辛闻  |  2021-08-09 15:54

  7月29日至31日,众多安防龙头企业在2021世界安防博览会(以下简称“安博会”)齐聚一堂,集体为业界呈现一场最尖端科技与最前沿解决方案盛宴。高新兴科技集团首席技术官陈利军表示,客户正在变得越来越专业,这对安防从业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鞭策着我们不断提升、砥砺前行。

图片

  高新兴科技集团首席技术官陈利军 新华网发(吴昊天 摄) 

  “高新兴是国内公安信息化行业应用领军品牌,我们始终把客户当做的自己的良师益友,贯彻以业务为中心、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同时充分发挥我们自己的技术优势,和客户共同成长。” 陈利军说。高新兴视频云解决方案遵循公安部分层解耦理念,聚焦数据与应用,结合云计算资源、AI人工智能算法和大数据数据分析等关键技术,通过将硬件、数据、算法与应用的分层解耦和敏捷集成,完成各类业务的快速上线,并实现数据的开放及共享,积极打造以业务融合、数据融合、资源融合为核心的聚合生态。 

  2021安博会是国内首届联合国际刑警组织共同举办的世界级安防盛会。作为公安信息化行业应用领军企业,在本届安博会中,高新兴重点展示了“云+端”智慧执法体系。目前,该体系已部署3个国家级平台、8个省级平台,完成300多个市级平台建设,全国已有1000多个项目落地,市场占有率第一。 

  “结合奥运会更高、更快、更强的理念,我们从业者应该做得更深、更专、更强!”陈利军说。 

  与客户交流时,陈利军表示,他能感受到客户整体水平跟几年前相比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从原来简单层面的提需求,到现在和企业共同探讨如何解决自身的问题,客户对技术、系统的需求越来越务实,这就要求安防企业能够深入客户工作的细节,解决他们工作中的痛点。

  图为高新兴展位以及展出的执法记录仪等产品 新华网发(吴昊天 摄) 

  “我们聚焦于解决更多客户的需求,这就需要制定相关的标准。”陈利军说,行业的标准体系需要更多的厂家认可,而非一家之事。因此,为解决更多用户的需求,高新兴协同基础设施、应用、算法等厂商,形成了一套包括数据采集治理在内的相关规范。他认为,这一套行业体系的诞生,离不开客户的支持。  

  陈利军还强调,高新兴不是一个独享企业,而是一个希望大家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企业,高新兴希望与其他企业共同组建平台,来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安博会同期,高新兴还与华为共同承办了“智慧新法治应用论坛”,各地市公安局、智慧执法企业技术代表齐聚现场,共同交流与分享。 

  中国安防市场前景巨大,安防从业者任重而道远。“一方面,我们希望把内功练好,将自己的专业做得更深,面对客户也考虑得更深入;另一方面,安防建设还要往外看一看,汲取世界发达地区的优秀经验成果。”陈利军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