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  要闻聚焦  > 正文

发挥引领作用 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在公安英模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01月11日 07:3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袁猛   
中国警察网 · 袁猛  |  2021-01-11 07:39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的慰问,并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牢记嘱托行稳致远,典型引领再创佳绩。

  公安英模们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受鼓舞和激励,他们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履职尽责、忠诚使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牢记嘱托

  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牢牢掌握的“刀把子”,全国公安机关要始终对党忠诚,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作为广大公安民警中的优秀代表,公安英模群体早已将对党忠诚熔铸灵魂、镌刻心中。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诚挚慰问,倍感亲切,深受鼓舞。”每一次处警,都是与时间的赛跑;每一次排爆,都是与死神的博弈。一级英模、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张保国被称为和平时期离“死神”最近的人。张保国表示,一定要牢记嘱托,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级英模、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许奎率领突击队员,进入方舱医院驻守。习近平总书记的诚挚慰问,让许奎倍感振奋。许奎表示,要牢记嘱托,对党忠诚,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敢于攻坚,以提升防控违法犯罪效能为己任,锚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的目标,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级英模、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劳动南路派出所社区民警郝世玲,被辖区群众亲切地称为“郝大姐”。郝世玲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公安姓党,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民服务,努力让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着力打造最具幸福感的平安社区、智慧社区,在社区工作岗位上勇创佳绩、再立新功。

  ◆谋篇布局

  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交警是与群众打交道最多、与群众关系最密切的警种之一。作为一名首都交警,一级英模、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中心区支队副支队长孟昆玉深感使命光荣。孟昆玉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转化为忠实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强大动力,直面风险挑战,坚守初心、锐意进取,用忠诚和担当,为党中央站好岗、为老百姓守好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内蒙古移民管理机构驻守在祖国“北大门”,承担着维护边境口岸平安的重要职责。二级英模、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副总站长赵永前把青春年华和满腔热血献给了祖国北疆。赵永前表示,将聚焦主责主业,注重实战实用实效,以抓实疫情防控、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构建立体化边境防控格局为着力点,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为维护国门边境口岸安全、服务人民安居乐业和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我将继续以忠诚、执着、朴实的精神,不断提升警务实战本领,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二级英模、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五大队大队长邹路遥表示,要在维护春城平安的主战场、在保护人民群众的最前沿,继续奋斗,勇往直前,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行稳致远

  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任务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人民警察的诚挚慰问,更加激励全国公安民警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为警徽增光,为警旗添彩。努力拼搏、奋勇当先、矢志前行,成为广大公安英模最强烈的心声。

  二级英模、江苏省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治安卡口大队教导员朱勇是一名专职打假交警,任何一辆汽车从他眼前经过,可以在5秒内判断出车牌的真假。朱勇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卡口大队职能,结合“冬季攻势”和“百日整治”行动,通过传、帮、带培养一支“卡口精兵”,聚力查处假牌假证、缉拿网上在逃人员,以实际行动保障老百姓平安出行。

  “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鼓舞、倍感温暖。”作为一名基层驻村民警,二级英模、河南省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兼驻村民警陈晓磐表示,要进一步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落到实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治理效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努力奋斗。

  二级英模、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张金刚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出入境管理、监所管理、法制信访等本职工作,聚焦突出问题,围绕着力重点,加强能力建设,优化流程机制,提升治理水平,以务实举措、扎实作风,耕好“责任田”,下好“一盘棋”,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素材提供:中国警察网记者唐娜、陆晗、赵家新、祝文心、张波、杨槐柳、马燕、胡杰、闫振宙,通讯员靳赢、张攀峰、张航鹰、张庆伟、马永华

  (中国警察网北京1月10日电)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