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  要闻聚焦  > 正文

不负厚爱奋勇担当 凝心聚力谱写新篇

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在公安系统与会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1年01月10日 09:3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邬春阳   
中国警察网 · 邬春阳  |  2021-01-10 09:37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的慰问。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1月9日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会上传达习近平重要指示并讲话。

  诚挚慰问温暖警心,殷切嘱托激发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公安系统与会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凝心聚力、奋勇担当,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不负期许厚爱,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1月10日,全国公安民警迎来自己的节日“中国人民警察节”,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关怀,是党和人民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认可。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的慰问,公安系统与会代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要不负期许厚爱,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汇聚起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人民至上,永做“人民的保护神”。“漳州110”即福建省漳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直属大队,在全国率先建立“110”报警服务台和快速反应机制,推动“110”成为人民警察队伍的标志性品牌。

  “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亲切慰问,让我们干劲倍增。”福建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田湘利表示,“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的重要指示,立意高远、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政法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福建公安机关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关怀,“紧扣‘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确保公安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紧扣预警预防严控风险,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紧扣改革创新服务发展大局,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紧扣‘四个铁一般’标准,纵深推进教育整顿、建设过硬队伍,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抗击疫情主战场,湖北省各级公安机关坚守一线,全力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谱写了疫情当前、鄂警不退的感人诗篇。

  “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过硬湖北公安铁军。”湖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徐文海表示,湖北公安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推动各类矛盾风险化解,严打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创新公共安全监管机制,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

  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亓延军表示,北京公安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决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四个第一”理念,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作风,以建党100周年安保为主线,以推动北京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为支撑,统筹推进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辽宁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大伟表示,辽宁公安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担当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抓好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斗争精神,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改革精神,深化法治公安建设,全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务实精神,全面开展教育整顿,推动辽宁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奋勇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强调,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天津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董家禄表示,天津公安机关将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以政治建警为牵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锻造铁军为保证,立足天津之“特”,勇担“卫城”之责,在构建大安全格局、深化“无黑”城市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警务改革、推进教育整顿上进一步狠下功夫,不断提升天津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筑牢首都“护城河”上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广东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春生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推动政法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确保建党100周年全省社会平安稳定为主线,着力抓好扫黑除恶常态化、严打突出刑事犯罪、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智慧新警务建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全力维护广东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新业绩新形象庆祝建党100周年。

  安徽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中表示,安徽公安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确保不折不扣、落地见效,不断聚焦健全七个体系、实现七个提升,观大势、讲政治,铸忠诚、担使命,保安全、护稳定,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下先手棋、打主动仗,以全警的忠诚担当创造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杨东表示,将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在党中央、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党委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使命、忠诚履职,进一步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更加积极主动投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国警察网记者邬春阳,素材提供:中国警察网记者郑明、黄海波、唐娜、谭彦叙、樊晓慧、王清波、罗文、苏婕,通讯员夏彬彬、杨华堂)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