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  家书深情  > 正文

父亲致儿子的信——

时刻牢记“忠诚”二字

2021年01月10日 10:2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朱晓昙   
中国警察网 · 朱晓昙  |  2021-01-10 10:22

  孩子:

  今天是中国人民警察节,祝你节日愉快!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或许是在紧张工作后的休憩中,或许是在赶赴工作岗位的路上。作为你的父亲,我为我们家庭有你传承我和父辈的事业感到骄傲。

  受我和你爷爷的影响,你成了一名人民警察。你也许曾为此深深地思考过,到底是什么样的力量使我们祖孙三代人义无反顾地走上了公安工作的道路?你也问过我和爷爷,当警察这么辛苦,这么多年是怎么走过来的?我能告诉你的就是:忠诚!

  爷爷和他的战友是一路从南京行军到的重庆。在新中国刚刚成立的岁月里,公安机关依靠人民群众跟敌特斗争,跟反动会道门斗争,他们那一代人扫清了重庆的污秽灰尘,给人民群众带来安宁祥和,朝气蓬勃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因为他们心中充满对党的忠诚!

  我这一代人生在红旗下,成长在改革开放中。面对时代的大潮、社会的变迁,作为一名普通的交通警察,站在平凡岗位上,每天默默地工作,心甘情愿地付出,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不敢说有什么功绩,就为了对党的忠诚、对公安事业的忠诚!

  岁月如歌,歌有婉转曲折处,但是,忠诚是我们公安工作永远不变的灵魂。忠诚,不是看不到摸不着的,真真切切是我们家庭的传承,它是一种信仰、一种执念。它来自于爷爷从南京到重庆的漫漫行军路,来自于我在三尺岗台数十年的风霜雨雪,岁月已经将其沉淀,慢慢融入我们的血液中。周恩来总理曾经说过:“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爷爷和我已经退休了,离开了心爱的公安工作岗位,但我们两代人用毕生的工作在奋力践行。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做公安工作首先要“对党忠诚”。旗帜已经举起,方向已经指明,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我要告诉你:孩子,牢记“忠诚”二字!

  无论你是在接处警,还是在抓捕犯罪嫌疑人,或是在救助群众,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要不忘头顶上的国徽,时时刻刻牢记忠诚,这是不变的永恒!

  你的父亲 朱晓昙

  (作者系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分局刑侦支队民警朱宁的父亲)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