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  家书深情  > 正文

女儿致父亲的信——

您是我心中的英雄

2021年01月10日 10: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何容妍   
中国警察网 · 何容妍  |  2021-01-10 10:18

  亲爱的爸爸:

  您好!1月10日快到了,这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是您的节日呀。为了提前祝您节日快乐,我用写信的方式和您说说心里话吧。虽然我早就过了躺在您怀里撒娇的年纪,但还是想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来表达我对您的爱和节日祝福。

  从小,我就知道爸爸是一名警察,您穿警服的样子特别帅,同学们都很羡慕我,我特别为您感到骄傲,会在您的肩膀上“骑大马”;您会牵着我的小手逛公园,还教我一些防身技能和擒拿格斗的招式,您似乎什么事都可以做到,能将一切不可能的事变为可能。

  渐渐地,我长大了,我们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妈妈说您是“三不管”爸爸,只管侦查破案,不管我;只管审理案件,不管妈妈;只管工作,不管家。过节假日,其他小朋友都是一家三口一同出去游玩,而您却在值班;我生病发高烧的时候,您却总是来去匆匆,陪在身边的只有妈妈。我经常很长时间看不到您,因为我睡觉了,您还没回家,而我起床时,您又已经出门上班了。好不容易周末能有空和您聊聊天,常常聊到一半,您接个电话,换上警服又出去了。爸爸,多希望您能抽出时间多陪陪我,多听我说说心里话。

  爸爸,虽然很想和您相处的时间能再多一点点,但我更理解和支持您的工作。作为一名警察的孩子,我非常明白警察职业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哪里有危难,哪里需要救助,哪里就有你们的身影;巡逻盘查、设卡堵截、蹲点守候,你们一丝不苟;当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你们一定会第一时间出现;见到群众有危险的时候,你们一定会挺身而出;夜深人静的时候,大家已安然入睡了,你们却依然巡逻在大街小巷……

  哪个父亲不爱自己的孩子?不爱自己的家人?但是,我知道,对您来说最大的幸福就是保一方百姓安居乐业。而我自己能做到的,就是好好学习,听妈妈的话,不给你们添乱。您知道吗,我已经学会了炒好几种菜,还能帮妈妈做一些家务。等您哪天休假,我做菜给您吃好吗?等您回来的时候,我一定要好好抱抱您,告诉您:“爸爸,您就是我心中的英雄!警察节快乐!”

  您的贴心小棉袄 何容妍

  (作者系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东安派出所民警何海龙的女儿)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