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  共度·我们的节日  >    > 正文

广州公安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广州110成立35周年铁军形象展示活动举行

2021年01月11日 14:1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1-11 14:15

  中国警察网讯 1月10日晚,广州市公安局举办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广州110成立35周年铁军形象展示活动。

  活动分为《向祖国报告》《光辉岁月 快乐节日》《光荣警队 最美英雄》《初心铭记 薪火相传》《庄严的承诺》五个部分,通过宣传视频、人屏互动、情景讲述、技能展示、情景短剧、歌舞朗诵、颁奖致敬等多种艺术手法,表达广州公安誓守羊城平安的坚定决心,展现广州警队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的威武形象。

  活动以开场情景展示《向祖国报告》,拉开了序幕。广州公安形象宣传片《忠诚之路》于当天首发,一帧帧气势恢宏的画面,生动展示广州公安忠诚履职、攻坚克难,在新时代新征程对标一流、走在前列的奋进姿态。诗朗诵《忠诚颂》、歌曲《庄严的承诺》,饱含深情,铿锵激昂,让现场观众感受到广州公安忠诚为民的铮铮承诺,催人奋进。

  在《光辉岁月 快乐节日》篇章,分别通过情景讲述《青春日记》、广州110宣传片《为民之路》、访谈《岁月如歌》、短剧《我的“110”》等多个环节,从不同角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不同时期广州110的青春岁月和时代变迁。一个个有温度、有深度的110故事,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在《光荣警队 最美英雄》篇章,《警队“英雄谱”》讲述广州市公安局成立以来各时期最具代表性的先进典型事迹,生动展示广州公安“忠诚、为民,担当,传承、创新、活力”的先进形象。警务技能展示《羊城铁军》,登台民警精神抖擞、飒爽英姿,充分展现广州公安是一支特别能战斗、具有“四个铁一般”素质的铁军。随后,2020年广州公安“最美警队”“最美警察”出场。那一刻,警徽闪耀,舞台绽放出最美风采。随后,一曲活力四射的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瞬间点燃了现场热烈的气氛,让观众感受到“心怀梦想、奋力追梦”的浓浓正能量。

  活动还特别策划《初心铭记 薪火相传》环节。现场特别邀请广州公安退休的老前辈代表到现场与大家分享节日的快乐,新警为公安前辈献上花环。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活动在庄严宣誓和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当晚,珠江一江两岸三桥(分别是珠江夜游游船、两岸24栋楼宇数字媒体幕墙、海珠桥、海印桥和猎德桥)、小蛮腰广州塔、海珠广场户外大屏、珠江新城越秀金融大厦媒体幕墙等羊城地标也同步亮灯,为市民上演精彩的“广州公安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光影秀”。通过全市多地同时展播广州公安公益视频及警察节祝福标语,表达节日祝福和向平安广州守护者致敬。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