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  共度·我们的节日  >    > 正文

在“浙”里寻见浓浓鱼水情

2021年01月11日 10:5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谢佳 黄斌   
中国警察网 · 谢佳 黄斌  |  2021-01-11 10:58

  “我们终于有自己的节日了!”1月10日,浙江各地公安民警喜气洋洋、热情澎湃,虽然寒风凛冽,但无法阻挡他们庆祝节日的热情。在警营外,浙江百姓们也用自己的方式向民警表达节日的祝福。

  “真诚祝你们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9日上午,杭州市上城区某商场的管理人员将一束束鲜花递给正在巡逻的湖滨派出所民警,向他们表达节日的祝贺。

  一束鲜花、一声感谢,背后凝聚的是成千上万浙江公安民警的艰苦付出和无私奉献,饱含的是警民之间割舍不断的情谊。

  永康市芝英镇千喜救援队等民间组织代表来到永康市公安局芝英派出所,向民警献上鲜花和祝福,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守护一方平安作出的巨大贡献。当红色救援队服和藏蓝色警服碰撞在一起,警民之间携手共进、共克艰难的情谊展现无遗。

  警察过节,小朋友也来送祝福。节日前夕,16名来自青山湖街道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专程来到杭州市公安局临安区分局青山派出所办证大厅,边唱《听我说谢谢你》,边向派出所的15位警察叔叔阿姨们表达祝福。“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祝福和感谢,感谢民警们为辖区治安稳定作出的贡献。”带队的杨老师说。小朋友们还给民警送上了姜茶和贺卡。

  除了鲜花和贺卡,不少浙江群众还将自己创作的书画作品送给执勤民警,更多的群众则将自己的祝福录制成小视频发送给民警。一句句暖心的祝福语,一幅幅喜庆的书画,将浙江大地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气氛推向高潮。

  “120向110致以崇高的敬意!风雨同舟!携手同行!”1月10日,一张红色海报刷爆了义乌市公安局民警的朋友圈,这是义乌市中心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为他们的好战友——警察朋友们精心制作送上的祝福。院长胡振华说:“‘警察蓝’和‘天使白’在疫情防控期间共同前进、直面生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们更加珍惜这份浓浓的战友情!”

  在桐乡市乌镇景区,“乌镇管家”义警队队员们则选择用另一种方式和民警共度节日。“现在诈骗种类繁多,要守牢钱袋子,严防受骗。”义警队队员康长泉和民警一起进行反诈宣传,用这种方式向民警表达节日的祝福。

  一个个动人的场景在之江大地上演,无数群众用不同方式传达着他们对人民警察这个群体的真诚祝福和感谢,鲜花和感谢在“浙”里汇聚成了欢庆的海洋。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