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  共度·我们的节日  >    > 正文

银川:警务室里的别样警察节

2021年01月11日 10:4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苏婕 韩健   
中国警察网 · 苏婕 韩健  |  2021-01-11 10:47

  1月10日一大早,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分局新华街派出所辖区长信社区的居民陆续来到拾城塾警务综治中心,为社区民警马榕过节,和派出所民警一起联欢。

  以“相亲相爱一家人,携手共度警察节”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庆祝活动,在警民合唱《共筑中国梦》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马榕向大家娓娓道来110的前世与今生,“我向街坊邻居们汇报一年来辖区的治安成绩单:刑事案件同比下降49%,治安案件同比下降30%,咱们的公安工作整体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接着,马榕把《马警官大讲堂》搬到现场,为辖区群众现场演示起各种扒窃手法,教会大家如何辨认小偷、如何保管自身财物。去年李奶奶被骗子骗走的养老钱硬是被马榕追回,李奶奶带头鼓起了掌,忍不住站起来现身说法。紧接着,马榕又教大家反诈技巧……警务综治中心内其乐融融。

  百姓过节,警察“过关”;警察过节,百姓安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