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  共度·我们的节日  >    > 正文

肩负神圣使命 高擎平安旗帜

献给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1年01月10日 15:5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人民公安报编辑部   
中国警察网 · 人民公安报编辑部  |  2021-01-10 15:59

  110——一个代表守护与平安的数字。

  有危难找民警,110是受理刑事治安警情,接受群众紧急求助的报警电话;

  “工作最苦、坏人最怕、百姓最爱、形象最好”的先锋警队,110是“人民的守护神”;

  如今,110代表的日子——1月10日,被赋予了新时代的新意义——中国人民警察节,一个属于人民警察队伍自己的节日。

  岂不畏艰险,所凭在忠诚!多少回临危受命,多少年栉风沐雨,多少人赴汤蹈火,多少次殒身不恤……

  在这光荣而神圣的日子,广大公安民警欢欣鼓舞,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而振奋,为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关心支持而欣慰。

  公安民警,缘何能赢得党和人民的关爱与信赖?

  爱民者,民恒爱之。只因公安民警始终将守护人民的重担扛在肩上,始终将捍卫平安的旗帜高高擎起。

  山河锦绣,国泰民安。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在守护平安的日子里,公安民警铸警魂、守初心、担使命,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不畏艰险、奋勇当先的精神守护平安,展现着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在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中,我们全力以赴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防汛救灾公安勇士”——闻“汛”而动,我们与时间赛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抗洪抢险、安全转移群众的生命奇迹。

  “决战扫黑除恶”——扶正祛邪、持续亮剑,我们“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更好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脱贫攻坚公安力量”——在脱贫攻坚的重要历史节点,我们深入一线、攻坚克难,将“人民公安为人民”深深镌刻在贫困群众的心间。

  ……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

  一路走来,公安民警在斗争中磨砺,在担当中成长,忠诚党和人民的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将受命之日则忘其家,临军约束则忘其亲,援枹鼓之急则忘其身。新时代的出征号角已然吹响,公安民警肩负神圣使命,高擎平安旗帜,勇挑历史重担。

  警旗猎猎,忠诚昭昭。公安民警前进的步伐,何其坚定!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总任务,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公安队伍将继续锻造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点,广大公安民警不会忘记漫漫征途上的千山万水、惊涛骇浪,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青山座座皆巍峨,壮心上下勇求索。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公安民警将用拼搏奉献迎接节日,用担当作为庆祝节日,用一往无前欢度节日,为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砥砺奋进、负重前行!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