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  共度·我们的节日  >    > 正文

湖北:萌娃进警营 欢乐迎节庆

2021年01月10日 11: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徐宏 李宗吾   
中国警察网 · 徐宏 李宗吾  |  2021-01-10 11:00

  中国警察网武汉1月9日电 记者徐宏、通讯员李宗吾报道:9日,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湖北省公安厅在严格执行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民警家属、子女走进警营,向他们汇报公安工作,共同庆祝节日。

  刚兴建不久的省公安厅新指挥大厅里,屏幕闪烁、指示灯跳跃,充满现代化气息。大屏幕上,一部由抗疫期间湖北公安民警真实工作画面制成的3分钟短片,让家属们感动不已。“这些画面我是第一次看到,一线民警战‘疫’太辛苦了!”一名家属边抹泪边说。随后,大家来到省公安厅广场,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的攀登突击车、通信指挥车、暴龙装甲车、全地形摩托等警用特种车辆映入眼帘,小朋友们的情绪瞬间被点燃。“这车真酷、真帅!”“这车轮都比我高!”他们围着车辆转了一圈又一圈,看了一遍又一遍。

  为让参观人员更直观地了解各式新型警用装备的用途,机场民警进行了实战模拟。“这是排爆服,重约30公斤,若炸弹在近距离爆炸,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我们的安全。”穿好排爆服,拿上爆炸物销毁器、便携式X光机以及相关排爆工具,民警开始模拟演示排爆工作场景。紧接着,破拆救援、水上救援机器人、全向机器人、智能头盔、热成像瞄准镜、无人机等依次亮相,小朋友们接连发问,让民警们应接不暇。

  “警察节即将到来,孩子他爸很激动,这是党和国家对人民警察的肯定,我为他们感到骄傲。今天带孩子来,希望他能对警察这个职业有更多的了解,如果他有成为人民警察的梦想,我会支持他!”一位民警家属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