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  共度·我们的节日  >    > 正文

开启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热烈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1年01月10日 10:5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 ·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  2021-01-10 10:55

  感受荣耀,豪情满怀,激励前行。今天,1月10日,我们热烈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的慰问,并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切关怀,殷殷期许,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和公安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激励全警进一步增强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公安部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次召开部党委会和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向全国公安机关下发通知,部署各地通过组织举办系列庆祝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充分展现良好形象,大力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良好氛围。

  节日是历史的坐标。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加强公安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实施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警,指引新时代公安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回顾历史,征途充满艰辛,奋斗成果显著,我们已经交出了让党和人民满意的优秀答卷,我们必将交出更加优异的平安答卷。

  节日是隆重的褒扬。光荣的桂冠从来都是用荆棘编成的。长期以来,人民公安队伍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用辛勤的汗水乃至鲜血和生命,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峥嵘岁月铭刻着广大公安民警的奋斗足迹,光辉历程承载着一代代公安人的不朽精神。中国人民警察节作为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是对这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队伍的高度评价。

  节日是奋进的号角。公安队伍必将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向着美好的未来进军,以担当奉献赋予节日伟大的意义。当前,国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公安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