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  共度·我们的节日  >    > 正文

海南省举办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特别节目

2021年01月07日 09:2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宋洪涛 陈炜森 邢君怡   
中国警察网 · 宋洪涛 陈炜森 邢君怡  |  2021-01-07 09:22

  中国警察网讯 “向警旗敬礼!我们赤胆忠诚、本领过硬、为党和人民守护平安。向警旗敬礼!我们初心如磐、责任在肩、为自贸港建设保驾护航。”为迎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1月6日晚,海南省公安厅举办“敬礼,警旗!”特别节目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大厅上演,拉开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的序幕。

节目现场。

  特别节目旨为展示海南公安机关开拓海南自由贸易港公安工作新局面取得的丰硕成果,隆重表彰海南省“十佳人民警察”和颁发从警纪念奖章,讴歌海南公安系统涌现出的英雄模范,为展现广大公安民警和辅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全省公安民警和辅警奋发有为,推动自贸港时代海南公安事业向前发展。

  在颁奖仪式环节,为疫情防控牺牲在岗位上的全国公安机关抗疫先进个人、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南山派出所四级警长石关云颁发特别致敬奖,为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澄迈支队东水派出所所长王隆彪等十位民警颁发海南省公安机关“十佳人民警察”奖,为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三亚湾派出所副所长、四级警长赵成良等十位民警颁发“十佳人民警察”提名奖。特别节目现场,省公安厅还为20位民警代表分别颁发从警40周年、30周年纪念奖章。

节目现场。

  节目上,除了举行表彰环节和仪式,还通过模范事迹展示、全国先进典型访谈、抗疫家庭互动采访、歌舞、情景剧、小品、诗朗诵等多种形式,讲述了多位用30年、40年的奋斗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打下坚实基础默默奉献的人民警察,在开展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和禁毒人民战争一线坚守战斗的民警,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义无反顾,勇敢逆行的双警、警医家庭等先进事迹、榜样风采,全面展现了海南省公安厅带领全省公安机关,以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为主线,以创建全国最安全地区为目标,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忠诚履职,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扛起责任使命的工作成果和提档升级的公安新形象,更是让现场的观众感受到了广大民警、辅警扎根岗位,把执着刻进从警岁月,用坚守记载无言履历,将忠诚融入无悔奋斗,默默奉献的艰苦精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