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小朋友的礼物让警察叔叔们感动

2021年01月12日 09:0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祝文心 郭梦   
中国警察网 · 祝文心 郭梦  |  2021-01-12 09:06

  中国警察网讯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山东省济南市的两位小朋友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警察叔叔的祝福和敬意。

  当日17时许,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姚家派出所值班室内走进来一位6岁左右的小朋友和他的妈妈。小朋友看到了正好出门处警的罗警官后,把自己带来的一幅画和巧克力送给罗警官,说:“警察叔叔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

  这位小朋友叫郑嘉林,小名叫毛毛,是洄龙小区的居民。从三岁左右就开始对警察着迷。毛毛妈妈说,毛毛平时爱穿小警察服装,并以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看电视超过20分钟,妈妈告诉他:“想当警察,必须要适当看电视,保护视力。”他就会立即停止看电视。妈妈给他报名参加了“自由搏击”和羽毛球课,每当他体力不支想偷懒时,教练说:“想当警察,体能一定要过硬才行。”他立即满血复活,生龙活虎地继续训练。

  毛毛妈妈说,自从知道了中国人民警察节定在了1月10日,他就开始酝酿要给姚家派出所的警察叔叔送礼物。他特意画了一辆警车,上面写着“祝警察叔叔节日快乐”,并用过生日收的礼金买了巧克力送给警察叔叔。

  面对这么懂事、乖巧的小朋友,罗警官感动得跟毛毛握手、合影留念,鼓励毛毛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并预祝他早日成为一名警察。

  几乎在同一时间,一名小女孩在妈妈的带领下走进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东关大街派出所,手里还拿着一张画。

  “警察叔叔,你们辛苦啦!”看到正在值班的民警,小女孩走上前将那张画递了上去。这幅画是小女孩所画,画上还写着:“今天是中国人民警察节,祝你们节日快乐。因为有你们的守护,才有我们的安宁生活。你们辛苦了!”

  东关大街派出所民警经过询问得知:小女孩上小学六年级,她从爸爸手机上得知1月10日是中国人民警察节后,就特意在家画了一幅画,要送给警察叔叔们做节日礼物。画好后,小女孩让妈妈领着来到派出所向警察叔叔表达了自己的祝福。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