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妻子给铁警丈夫发来节日问候

“祝警察节加班快乐”

2021年01月12日 09:0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吕向蕙 李灿   
中国警察网 · 吕向蕙 李灿  |  2021-01-12 09:04

  “走,到线路上看看去。”1月10日上午,在石家庄铁路公安处石家庄站派出所合家庄警务区,民警张石晶视频巡查线路、电话问询了辖区13个线路巡护治安岗亭情况后,带着治安员冲进了凛冽的寒风里。

  今年34岁的张石晶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2015年,不到30岁的他就在警务区扎下了根,合家庄警务区辖区31公里线路就是他的责任区。这段线路是京广高铁正线,既有低路基区段又有高架桥,治安环境相对复杂。几年来,他和战友一起进村庄、访学校,进行爱路护路宣传,了解线路两侧的治安情况,夯实了基础,确保了这段线路安全畅通。

  和以往一样,他认真巡查线路,检查高铁护网,看是否有人翻越护栏,了解线路治安巡逻岗亭治安员的勤务状态和防疫防护措施。

  结束线路巡查工作,回到警务区,与女儿视频是张石晶最幸福的时刻。他的妻子、女儿和父母都在石家庄,他因为工作原因不能经常在家,女儿的学习、家里大大小小的事都落在了妻子身上。说起家人,张石晶觉得陪伴家人的时间太少、亏欠太多。“这样的情况,在我们所不止我一个,家人也都能理解我们的工作。今天妻子还发信息,祝我警察节加班快乐。”张石晶笑着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