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敬礼,我们的节日!

河北公安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忠诚履职

2021年01月12日 08:5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建林 臧新茂   
中国警察网 · 张建林 臧新茂  |  2021-01-12 08:59

  “立正!敬礼!”1月10日8时30分,河北省公安厅在厅机关举行了简朴、庄严的升警旗仪式,迎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伴着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凯和其他厅领导、厅机关功模和民警代表整齐列队向警旗敬礼,警旗在晨光蓝天的映衬下缓缓升起。面向警旗,在场民警庄严宣誓,重温入警誓词。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迅速返回岗位,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河北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忠诚奉献、履职尽责,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

  在入冬后最冷的天气中,石家庄市全体公安民警辅警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疫情防控检查站点,在环石家庄各主要路段,在各社区农村核酸检测点,民警辅警与白衣天使并肩作战……截至目前,检查人员4万余人次、车辆3000余辆次,服务群众3万余人次。“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社区实行闭环管理,居民遇事就打110,接警量比平常多出好几倍。”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王永辉告诉记者,“只要有群众求助,我们都尽最大努力解决。”

  “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有时候一忙起来下午三四点都顾不上吃饭。”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革新街派出所民警吕田光说,虽然自己还有3年就要退休了,但只要在岗位上工作一天,就要踏踏实实地为百姓服务一天。

  在邢台,全市公安民警辅警亦是闻令而动,冒着严寒坚守在战“疫”一线。在执勤卡口、社区村屯,他们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寒风中,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照顾老人儿童,缓解群众紧张情绪。从清晨到深夜,嗓子喊哑了,手脚冻僵了,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迎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河北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过节,更显意义非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