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石家庄公安民警担当坚守忠诚履职

在岗位上迎接属于自己的节日

2021年01月10日 10:2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建林 张兵海   
中国警察网 · 张建林 张兵海  |  2021-01-10 10:23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机关全面落实维护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部署警力投入疫情防控,在“铸忠诚、战疫情、护民安”中奉献公安智慧、贡献公安力量、展现公安作为。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石家庄市公安局广大民警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开展了向警旗敬礼、同警旗合影、重温入警誓词、同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等活动,为这个令广大民警倍感荣耀和欢欣的日子增添了一份特殊的意义。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民警在指导进出火车站的车辆驾驶人填写疫情防控信息。张兵海摄

  这个节日 他们在社区服务中担当

  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是石家庄市公安局以“时代楷模”吕建江的名字命名的警务站。为迎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警务服务站主任王永辉带领民警在“吕建江先进事迹展室”,集体向警旗敬礼。

  疫情防控工作中,警务服务站的主要任务是协助社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接警处警、巡逻防控。

  1月6日中午,来自福建莆田的母女二人被出租车司机送到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原来,小姑娘去年来石家庄上高中,受疫情影响,学校提前放假,她的母亲上午乘火车来接她。母女二人因为没有及时做核酸检测,无法入住酒店,这才被送到了警务服务站。王永辉得知情况后,经多方协调,联系医院为母女二人做了核酸检测。等结果出来后,又帮她们联系酒店办理入住。母女二人非常感动,一个劲儿地表示感谢。

  这个节日 他们在疫情防控中坚守

  在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疫情防控检查站,藁城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月礼带领检查站全体民警面向警旗重温入警誓词。他们正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1月2日,当天休息的张月礼接到了大队指令:带队到小果庄村。张月礼连饭都没顾上吃,匆匆赶到了单位。集结完毕,张月礼立即带领队员出发了。根据工作需要,张月礼带领队员们值守站点,除了查控人员车辆,还要协助医护人员为全村群众做核酸检测。夜晚的藁城区气温降到了零下17摄氏度,伴有五六级北风。尽管穿着很厚的衣服,但长时间在寒风中执勤,队员们依旧被冻得瑟瑟发抖。

  小果庄村和刘家佐村的核酸检测任务紧急繁重。为了节省时间,队员们连续长时间不喝水、不上厕所。几天过去,他们一直咬牙坚守,谁也没喊过苦喊过累。藁城区公安局制定了轮换岗计划。同事给张月礼打电话商量,张月礼却一口回绝:“就让我们坚持到底吧,我们保证完成任务!”

  这个节日 他们在岗位上鼓励祝福

  安伟杰是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东环派出所副所长,他的妻子陈晓燕是石家庄市栾城区卫健委的一名医务工作者,两人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祝你警察节快乐!”收到妻子打来的祝福电话,安伟杰高兴地说,“以前都是我祝她医师节、妇女节快乐,今天我也收到了祝福,我们警察也有自己的节日了。”

  陈晓燕负责栾城区四季城等多个小区的核酸检测,安伟杰负责保障辖区14万余人的核酸检测。为按时完成任务,夫妻俩总是早到岗、晚离开,能多检测一个就多检测一个,想方设法地抢时间、赶进度。

  在西美小区开展核酸检测时,一位大姐气喘吁吁地跑过来,向正在维持秩序、引导群众扫码填报信息的安伟杰求助。原来她的婆婆常年瘫痪在床,爱人又出差不在家,自己一个人无法将老太太从楼上背下来。得知情况后,安伟杰二话没说,立即跟着大姐上楼,把老人背到了核酸采集点,在老人做完核酸检测后,他又将老人背回了家中。

  连续几天的忙碌,安伟杰累得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趁着中午回所里吃饭,安伟杰给妻子打了个电话。夫妻俩一边询问着对方工作进展,一边相互鼓励。安伟杰对记者说:“现在全市正全力开展疫情防控,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必须在紧急时刻冲在前、干在前,这点辛苦不算什么。”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