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中国人民警察节云上博物馆  >  时光馆  >  社会反响  > 正文

请跟我来:北京→南京→广州→重庆→湖州→广西三江→宁波→盘锦→普洱

575万网友围观:这场直播跨越关山万里

2021年01月11日 08:5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徐立民 翟宇星   
中国警察网 · 徐立民 翟宇星  |  2021-01-11 08:54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跃警营文化,密切警民关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于1月10日联合多地公安机关进行大型融媒接力直播活动。575万网友通过中国警察网网站和微博、快手、抖音、视频号等官方平台在线围观,点赞过百万。

  在5个小时的直播活动中,公安部机关庄严的升警旗仪式,令网友激情澎湃;警营开放日活动中,先进的警用装备让网友大饱眼福;1月10日过生日的老民警讲述在派出所过生日的故事,令人泪目……

  1月10日8时30分,公安部机关举行隆重的警旗升旗仪式。全国公安机关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英模代表、部机关干部代表300余人参加仪式,重温入警誓词,高唱警歌,并向警旗庄严敬礼。在直播间,看着冉冉升起的警旗,各地公安民警、辅警纷纷留言:“身着藏蓝,我很光荣!”“祝各位战友节日快乐!”“祝所有民警、辅警节日快乐!”“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中显身手!人民警察们节日快乐!”……

  线上线下精彩不断

  1月10日,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纷纷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属于自己的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江苏南京特警“龙虎”突击队的12名特警展开激烈角逐,上演一场精彩绝伦的“枪王之王”大对决。特警们比速度、比耐力、比枪法、比团队配合,经过残酷的淘汰对决,胜利者的最终目标就是成为“枪王之王”。

南京特警“枪王之王”比赛直播

  “太厉害了!”“这么高的大绳我想都不敢想!”“节日里这样的比赛太有意义了”……网友们为特警加油打气。

  在广州海心沙亚运公园,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带领观众线上围观尖端警用装备。本次开放日设置了广州公安历史回顾主题展览、警用装备展示、警务咨询和互动体验、警务技能展示、水空综合演练以及警营文化主题展览等6个功能展区。

广州警营开放日直播截图

  电击器、警用无人机、警用装甲车……形形色色的警用装备令人目不暇接。广州公安准备了最尖端的20件重型装备和81件小型装备,通过设计8大主题式展示场景,带给网友不同以往的沉浸式体验。“威武霸气!”“从来没见过这些装备呢……”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在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广场,重庆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云端相聚,你身边的守护者联盟”110宣传活动。

  “你是否接受过警察的帮助?”“你知道有多少警种吗?”在活动现场,110接警民警讲述了重庆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的历史;反诈民警现场讲解揭示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禁毒民警介绍新型毒品危害以及终极防毒秘籍;刑警提醒家长在外加强对孩子看护,谨防孩子走失……

    在浙江湖州,网友在警犬训导员盛建的带领下,走进湖州警犬基地,在训练场上观看了警犬训练,还参观了警犬的生活环境。直播间里的网友直呼过瘾。

重庆公安“云端相聚,你身边的守护者联盟”110宣传活动正在直播。

  各地公安民警用他们独特的方式,表达着节日的喜悦与守护群众的不变初心。

  听警察讲述他们的故事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公安局,民警吴庆来非常开心,因为1月10日既是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他的生日,而他恰好在110指挥中心工作。

  “我平时不过生日的,生日这天和平时一样过。我人生第一次过生日,是在岗位上过的。”吴庆来说。

  2004年1月10日,吴庆来正在110指挥中心值班,晚上7点多,政委打电话说准备过来,吴庆来以为领导是来检查工作的。当吴庆来看到几名同事走进值班室时手里提着蛋糕,他突然反应过来,“他们是来给我过生日的!”那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吹蜡烛、吃蛋糕。

  从派出所到110指挥中心,从艰苦的工作环境到现在优越的办公条件,30多年的从警生涯让吴庆来对警察这一职业有着很深的理解和感悟。“我已经54岁了,还有几年就退休了,但在这剩下的几年时间里,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坚守岗位,继续为公安事业作贡献!”

  在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民警来到直播间讲述老照片、老物件背后的故事。王兴云是处理交通事故的专家,在路面上干了37年,他展示了师傅当年留给自己的工作笔记;巡特警潘学德带来了“5·12”抗震救灾纪念章,讲述2008年赴四川绵竹帮助灾区群众的感人故事;窗口民警王营定带来了一幅“最美宁波人”沙画作品……

  来自不同警种的民警们在本职岗位上默默奉献,守护着百姓的平安。看到他们的讲述和展示,网友纷纷致敬。

  跟随民警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在辽宁盘锦,民警风趣幽默的解说赢得网友点赞。跟随直播镜头,网友近距离观看到红海滩上不迁徙、不怕人的野生丹顶鹤,欣赏了冰凌奇观和主持人现场演示的“泼水成冰”景象。

盘锦红海滩直播

  “想要体验普洱生物多样性,那么你一定不能错过这里。”云南省普洱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民警和向导带领网友走进普洱国家森林公园,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探索大自然的奥秘。

  普洱不仅有世界茶乡的美誉,也被称为动植物王国,5600多种高级植物、1496种动物在这里繁衍生息。褐林鸮、蜂猴、小熊猫、黑熊、白颊长臂猿……网友不仅看到憨态可掬的各种小动物,还学到了实用的保护野生动物知识。

普洱国家森林公园直播

  保护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守护生态安全,维护林区治安秩序,是森林公安的职责使命。“如果遇到野生幼鸟,是否需要救助?”主持人向网友科普了如何救助野生鸟类。“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带回家,因为这是不合法的!救助鸟类,首先要远距离观察,不要轻易触碰。可及时拨打相关电话,等待专业人士提供救助。”

  “祝警察蜀黍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蜀黍们工作的时候要注意安全!”“谢谢你们一直守护我们!”“愿每次出警都平安归来!”“感谢你们为我们负重前行!”……在直播间里,很多网友送上了节日的美好祝福。

  5个小时的直播里,网友跟随着镜头,感受到了各地公安机关欢度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热烈氛围,更加感受到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将不断激励全国公安民警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始终为守护群众平安、维护社会稳定而不懈奋斗。(中国警察网北京1月10日电)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