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中国人民警察节云上博物馆  >  时光馆  >  精彩活动  > 正文

讲述警察故事 展示警察形象

公安题材影视剧展播明日起开播

2021年01月09日 11:0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石杨   
中国警察网 · 石杨  |  2021-01-09 11:01

  中国警察网北京1月8日电 记者石杨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讲述警察故事、展示警察形象,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进一步增强公安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积极争取全社会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1月10日至1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电影频道将在每天重要时段播放1部优秀公安题材影片。

  本次展播将播出7部电影作品,分别是以湄公河“10·5”案件真实故事为背景的禁毒题材电影《湄公河行动》、讲述刑警对抗犯罪团伙的电影《警察故事2013》、讲述铁路乘警与贩毒团伙斗智斗勇的电影《铁凤凰》、讲述基层民警除暴安良的电影《大人物》和以公安英模为原型的电影《警察日记》《吕建江》《古寨警情》。

  此外,爱奇艺在警察节期间开设“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影视展播”专区,集中展播一批优秀公安题材影视剧作品,主要包括《三叉戟》《猎狐》《燃烧》《破冰行动》《天下无诈》《营盘镇警事》《刑警队长》《湄公河大案》等电视剧和《千里追凶》《利剑行动》等电影。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