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中国人民警察节云上博物馆  >  时光馆  >  精彩活动  > 正文

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禁毒题材音乐剧《重生》在京公演

2021年01月09日 10:5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宋灵云   
中国警察网 · 宋灵云  |  2021-01-09 10:58

  中国警察网北京1月8日电 记者宋灵云报道:高唱英雄赞歌,致敬人民警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热烈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由公安部新闻宣传局与国家禁毒办、全国公安文联、腾讯影业、何李活音乐剧等单位联合创作的国内首部禁毒题材音乐剧《重生》,1月6日至8日在京公演。

  音乐剧《重生》的故事取材于云南省永德县公安局民警罗金勇与其妻子罗映珍至爱相守的感人事迹。2005年10月,缉毒民警罗金勇在回家探亲途中,只身勇斗毒贩,身负重伤昏迷不醒,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罗金勇受伤后,妻子罗映珍在1000多天里写下600余封饱含深情的情书,最终唤醒了昏迷已久的罗金勇,罗映珍也先后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2007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公安部新闻宣传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音乐剧《重生》大力弘扬了禁毒一线公安民警忠诚履职担当、勇于牺牲奉献的英雄本色,将激励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以公安英雄模范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到行动上,为奋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音乐剧《重生》以多样化的艺术形式完成集成创新,运用虚实结合的方式,双线推进剧情。现实叙事线讲述罗金勇、罗映珍夫妇从相识到孩子出生后,时间跨度长达十年的故事,通过贴近生活的表达,深情讴歌了生死相依的人间大爱,展现了英雄平凡却不普通的一面,给人以巨大的震撼与感动;另一条叙事线则结合云南少数民族的神话传说,表现出对东方美学的独特探索,极大地丰富了故事的张力和呈现空间。目前,该剧已在广东深圳、上海进行巡回演出,还将赴云南等地进行全国巡演。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