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全国“两优一先”公安代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和重要训词精神“云”宣讲活动侧记

2021年08月25日 07:1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袁猛   
中国警察网 · 袁猛  |  2021-08-25 07:19

  “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8月24日,在“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全国“两优一先”公安代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和重要训词精神“云”宣讲活动中,5位宣讲人誓言铮铮。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工作,对发挥党员作用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

  催征号角,响彻警营内外;雄浑之音,激荡时代浪潮。

  从北京十里长安街的“神州第一岗”到南京夫子庙的“最强支部·最红警队”;从武汉抗疫一线“越是危险的地方,党员越要冲锋在前”到浙江永嘉维稳处突一线“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再到云南怒江独龙江乡的“身在边疆、心向中央”……5位宣讲人所代表的广大公安民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矢志不渝谱写了一曲曲气吞山河的英雄赞歌。

  警心永向党 

  “实践证明,我国人民警察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难忘历史时刻!2020年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代表党中央向全体人民警察致以热烈的祝贺。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一支纪律部队,人民公安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中心区支队副支队长孟昆玉亲眼见证了授旗这一光荣神圣的时刻。

  “忠诚是我们代代相传的政治基因,是融入血脉的政治灵魂。”在“云”宣讲中,被党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孟昆玉仍然激动不已。

  “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就要有‘绝不放过一个坏人’的决心,就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就要有‘赓续血脉创未来’的魄力……”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教导员许奎如是说。

  警心永向党!风里来、雨里去,顶严寒、冒酷暑,以孟昆玉为代表的一代代首都公安民警,用雨雪风霜洗礼赤胆忠诚,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北京”。

  警心永向党!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以许奎为代表的广大一线抗疫民警,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大战大考中展现出了忠诚担当。

  矢志展担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红旗下诞生,从人民中走来,全国公安机关始终把“人民公安为人民”作为永恒不变的初心使命。

  南京夫子庙,坐落在“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的秦淮河畔,是年均人流量超过3000万人次的5A级景区。

  便民茶水桶、女子巡逻队、儿童防走失系统……作为景区守护者,数十年来,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夫子庙派出所一代又一代民警,用爱心和耐心渲染着秦淮河畔的警务品牌,让百姓解了渴、歇了脚、暖了心。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夫子庙派出所党支部被党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正如派出所所长钱序宁在“云”宣讲中所言,“穿上警服不忘自己来自人民,脱下警服不忘自己是人民警察”。

  不忘嘱托、矢志奋斗;一心为民、扎根边疆。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怒江边境管理支队独龙江边境派出所被党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独龙江边境派出所大力弘扬“扎根独龙江、一心为人民”的卫士精神,始终以昂扬的斗志投入护航独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中。

  独龙江边境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政治教导员苟国伟信心百倍:“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筑牢边境‘铜墙铁壁’!”

  砥砺新征程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成为以5位宣讲人为代表的广大公安民警的共同心声。

  从警12年来,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浙江省永嘉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杨晓峰一直奋战在反恐防暴、维稳处突、执法办案、服务群众第一线。无论面对多么危险的敌人,他都不曾后退半步!

  “直到现在我的心情都无法平静!”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杨晓峰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我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在“云”宣讲中,随着镜头的切换,观看直播的所有人见证了十里长街的灯光璀璨,感受了秦淮河畔的桨声灯影,也领略到了怒江之畔的旌旗猎猎。

  然而,对于5位宣讲人而言,变的是战场、是角色,不变的是责任、是初心,还有那“永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坚定信念!

  栉风沐雨守初心,砥砺奋进再出发。

  新的征程上,广大公安民警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为续写“两大奇迹”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网北京8月24日电)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