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向伟大崇高精神致敬

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云”报告会在黑龙江警营引起热烈反响

2021年08月26日 07:3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冯锐 柳玉柱   
中国警察网 · 冯锐 柳玉柱  |  2021-08-26 07:35

  8月25日,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收听收看“云”报告会。(黑龙江省公安厅供图)

  8月25日,崔道植同志先进事迹“云”报告会举行。黑龙江省广大公安民警通过“线上”观看,他们一致表示,要以崔道植为榜样,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保持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努力苦干、执着奉献,奋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牡丹江市公安局东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杨博远表示:“我将时刻以崔老为标杆,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合格党员。”

  唯有心中坚守不灭的信念,才能谱写最绚烂的华章。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荣市街派出所所长李森林表示:“我要向崔老看齐,时刻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站稳人民立场,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实际行动向头顶的警徽、向胸前的党徽报告。”

  牡丹江市宁安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刘国瑞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理应许党报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身为一名黑龙江刑技民警,崔道植一直是我的榜样,他的事迹我早已耳熟能详,今天再次聆听他的报告会,我的心中仍激情澎湃。”报告会勾起了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支队DNA检验大队大队长高馨玉的回忆:“多年前,我在参与侦办讷河“10·26”系列杀人、抢劫、强奸案时,检验组的组长正是时任省厅刑事技术处处长的崔老。工作现场的条件极差,但崔老执着专注、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敬业精神深深触动着我。”

  哈尔滨市公安局东莱街派出所民警在集中收看“云”报告会后一致表示,崔道植是公安战线一座丰碑,更是一面旗帜,他的事迹和精神感染、影响、激励着每一名公安民警。今后的工作中,东莱街派出所将以崔道植事迹为鞭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崔道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诠释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拼搏奉献的高尚情怀,彰显了人民警察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作为一名刑事技术青年民警,我一直将崔老视为最崇敬的偶像。崔老从警60多年来参与办理了1200余起重特大案件,至今仍在坚持工作,他在痕迹检验工作上的造诣以及对待工作的严谨细致、忘我奉献的精神,是我一生追赶的目标和学习的榜样。”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刑事技术大队主检法医师林志刚表示。

  “学习榜样,就要做到见贤思齐,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七台河市公安局桃南派出所民警刘欣说,“看到崔老87岁高龄仍在忘我工作、默默奉献,我深受感动,我要从崔老身上汲取前行力量,用青春和热血为新时代公安事业、为人民的平安幸福不懈奋斗。”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