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弘扬劳动精神 奋发青年力量  >  要闻  > 正文

向公安战线广大劳动者致敬

2021年05月01日 15:0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 ·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  2021-05-01 15:09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在“五一”国际劳动节这个赞美劳动、崇尚劳动的日子里,我们向公安战线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几分耕耘,几分收获。回望一年来公安队伍走过的极不平凡的历程,无数劳动者以汗水和辛劳写下维护稳定、守护平安、推动发展的壮美篇章。他们在坚守奉献中,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在挥汗如雨中,绘就人民安居乐业的和谐画卷;在埋首实干中,铺陈“平安中国”的厚重底色……一抹抹“警察蓝”的身影接续奋斗,以脚踏实地的劳动践行初心、彰显担当,担负起保卫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重要责任。近日,公安系统一批先进个人及集体受到表彰,荣获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他们是公安机关优秀集体和劳动者的杰出代表,彰显出蓬勃的干劲、闯劲、钻劲,激发起全警不懈奋斗的豪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面对新征程上的机遇和挑战,面对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人民公安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我们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没有辛勤的劳动付出,任何宏伟蓝图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只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定信心、直面挑战,才能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安全稳定局势持续向好。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汲取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鞭策自身、恪尽职守,激发热情、积极作为,汇聚起只争朝夕、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在劳动奋斗中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大局大势、永葆赤子之心,让自身的智慧和力量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脉搏同频共振;我们要在劳动奋斗中磨砺过硬本领,培养专业能力、锻造纪律作风,做高素质的公安战线劳动者,不断驱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在劳动奋斗中担当作为,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劳动和奋斗是一个时代的精神气质,更召唤精神的传承和滋养。把每一名公安战线劳动者的涓滴之力汇聚成江河湖海,必将助推公安事业不断跨越、创造辉煌。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