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弘扬劳动精神 奋发青年力量  >  要闻  > 正文

公安部举办首场老同志讲革命传统暨与青年干部座谈交流会

2021年04月29日 19:5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谢俊思   
中国警察网 · 谢俊思  |  2021-04-29 19:53

  中国警察网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谢俊思报道:按照公安部党委关于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及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要求,29日上午,公安部离退休干部局举办首场老同志讲革命传统暨与青年干部座谈交流会,部机关老同志代表与青年民警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铸牢忠诚警魂。

  会上,88岁高龄的退休干部、公安部机关党委原副书记王岱,回顾了自己坎坷起伏的革命经历,通过今昔对比,讲述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苦难、成就辉煌的奋斗历程,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做“初心不改、信仰弥坚”的公安人;退休干部、公安部离退休干部局原副局长吕小平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分享了乌国庆等6位老同志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示了老共产党员、老公安人的坚强党性、高尚情怀。

  座谈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面对面的交流,让青年民警们深刻了解了老一辈公安人的奋斗历程,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离退休干部局青年民警刘泽洲、宋文田立足工作岗位,畅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立志传承、弘扬广大老同志留下的“传家宝”,厚植敬老情怀,汲取精神力量,点燃干事热情,彰显青春风采,用最美青春答卷献礼百年华诞。

  离退休干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作用,通过专题党课、座谈交流、重点访谈等多种形式,组织老同志讲党史、公安史、公安部史以及革命传统、优良家风;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动脑筋、创新形式载体、打造特色品牌,共同营造“百花齐放、异彩纷呈”的浓厚氛围,全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