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张宁:大数据下的情报指挥官

2021年05月07日 16:1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5-07 16:15

   

  张宁 ,男,河南省焦作市公安局情报中心二级警长。获得全国百佳刑警、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被聘为首批全国公安机关刑事技术特长专家,被团中央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

  从警20年来,张宁始终战斗在情报导侦、信息作战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利用大数据分析、视频研判手段,聚焦专案侦办,在打击跨境网络赌博、“套路贷”、抓获外地黑社会团伙首要成员等方面发挥了“一剑封喉”的关键作用。他积极探索大数据条件下的主动警务模式,充分利用各类感知设备,从小案防控入手,总结提炼视频侦查、大数据综合研判等技战法,动态感知高危人员异常行为,大大震慑了不法分子。他不断探索大数据自主建模,通过建立潜在吸毒人员研判模型,深度发掘潜在以盗养吸违法犯罪嫌疑人36名,通过实施精准打击,有效压降了街面多发案件;他建立研判模型,及时封堵网吧管理漏洞,进一步提升娱乐场所的管理水平;他大胆尝试,将大数据资源有效盘活,将散碎的数据像魔方一样梳理有序,引领了全市公安民警利用大数据应用思维来破解工作难题。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