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史劭明:坚持人民至上的法治理念

2021年05月07日 16:1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5-07 16:14

 

 

  史劭明,男,江苏省泗阳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副大队长。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获得江苏省十佳文明职工、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

  作为全省公安法治专家,史劭明勇于担当、善于创新,牵头制定的“一日一事一清一评查”执法工作机制,被公安部评为优秀执法制度;他牵头研发智慧涉案财物“即时通”管理系统,实现所有涉案款项线上交纳、智能管理和自动退还,节约了办案成本,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他和同事们推出“泗水法评”微信公众号,就公安机关日常执法实践中的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实现自身规范执法与公开普法宣传的有机融合。他审核过的案件多达4000余起,没有出现一起差错。在他和同事的努力下,泗阳县公安局执法质量连续10年保持全省优秀,2020年被评为全省公安执法示范单位。

  史劭明兼任县特殊教育学校法治副校长,针对聋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多发、聋哑人被侵害现象居多的实际,不但为学生讲授法制教育课,还开展聋哑学生进警营、进军营等活动,增强聋哑学生自强自立的信念。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