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俞菊敏:不懈奔跑的“追光人”

2021年05月07日 16:1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5-07 16:14

 

 

  俞菊敏,女,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指挥处数据科副科长。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

  俞菊敏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成为科技岗位的带头人,积极投身智慧公安建设,研发出融合办公、业务、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协同办公系统,打通警务流程“最后一公里”。她参与研发的“情指行”徐汇数字警务综合应用系统,以110数据感知全区治安态势、支撑基层一线处置,系统获得徐汇区社会治理创新十佳项目。她带领百余人团队彻夜加班奋战,在“情指行”系统中快速开发上线“反诈”“防疫门磁管控”等功能模块,助力进博安保、社区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

  徐汇区是上海市“一网统管”的先行区,区城运中心平台正式启用后,她和同事们研发出基于全区“一网统管”平台的“群租整治”“渣土车管控”等应用模块,大大提升政府部门之间的协同管控工作效率,实现城市治理从“人防”到“技防”、从“技防”到“智防”的跨越式提升,成为政府部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不懈奔跑的“追光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