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陈亮:服务人民勇担当

2021年05月07日 16:0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5-07 16:06

 

  

  陈亮,男,安徽省怀宁县公安局马庙派出所所长。

  “刑警不言艰辛,只论成败!”这是陈亮做刑警时的座右铭。2020年7月,他和同事秉承“案件不破就永远拎在手上、放在心上”的优良传统,攻克一起命案积案,带破两起抢劫案,回应了社会关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他身兼数职,主侦多起涉黑涉恶大要案。他苦心钻研“套路贷”犯罪特点,明确取证方向和要点,全程参与案件侦办,从线索摸排、跟进核查到收网抓捕、审讯、结案,他都冲在前。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他全程参与流调工作;面对肆虐洪水,他带领党员民警、辅警组成防汛抗洪突击队,每天24小时待命值守……

  去年9月,陈亮担任派出所所长后,带领民警细致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一方平安稳定,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迅速提升。他们从户籍室窗口服务改起,开展一站式服务,提供24小时预约和户籍政策咨询服务。村民胡某不费任何周折就顺利解决了户口迁移问题,向民警送来“公正执法、热情为民”的锦旗。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