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蒋中平:攻坚克难的无畏尖兵

2021年05月07日 16:0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5-07 16:01

 

  蒋中平,男,湖南省新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

  多年奋战在侦查破案第一线,在蒋中平的字典中从来就没有“退缩”二字。他多次直面危险,每次都凭借着敏锐的洞察力和矫健的身手化险为夷。从警以来,他累计参与侦破各类案件1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00余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他带领专案组有勇有谋、攻坚克难,打掉涉黑团伙1个、涉恶团伙38个、涉黄团伙10个,破获疑难命案13起,破获其他各类案件400余起。他牵头侦办中央督导组督办的一起涉黑案件,从接案到起诉的一年时间里,他没休过一个双休日,和专案组民警共同努力,最终移送起诉31人,冻结涉案资产4000余万元,协助查处“保护伞”5人。

  “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是蒋中平的座右铭。在办理多起黑恶势力团伙案件中,有人通过各种途径找到他,希望他能网开一面,都被他严词拒绝。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