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吴高月:负重前行 守护一方安宁

2021年05月06日 11:2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5-06 11:25

 

 

  吴高月,男,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路桥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曾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获评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省扫黑除恶先进个人、全省公安机关刑事犯罪侦查破案能手。

  吴高月担任分局扫黑队长的6年里,指挥侦办多起黑恶案件,荷枪实弹全程参与抓捕。一次抓捕中,他冲锋在前,被凶徒驾车撞倒,致使左小腿肌肉和神经损伤,但他坚持拄着拐杖工作5个多月,最终破获黑恶案件10余起,摧毁该有组织犯罪团伙。因此,同事给他起了个绰号“铁拐吴”。在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吴高月成功办理多起黑恶大要案,使辖区社会治安日趋稳定,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他所在的扫黑除恶中队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先进单位。

  去年11月,吴高月调任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从扫黑除恶斗争到禁毒人民战争,他继续努力奋斗、尽心工作,侦办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注重做实禁毒基础管理和宣传防范工作,分局年度禁毒工作综合实绩位列台州市第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