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董航:除暴安良的铮铮硬汉

2021年05月06日 11:2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5-06 11:24

 

   

  董航,男,辽宁省抚顺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曾荣立个人二等功5次、三等功7次,被授予全省五一劳动奖章等20余项荣誉。

  凭借过人的魄力和胆识,董航奋勇冲锋陷阵,连续破获多起大案要案。面对只有咫尺之遥的绑匪枪口,他选择奋勇向前、制伏歹徒;面对抢劫杀人的歹徒,他果断开枪击中歹徒,成功解救人质;面对被害人父亲,他侠骨柔肠,热心帮助解决生活难题,并亲自带队经过一年多的艰苦努力,将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最终破获这起多年积案。从那时起,老人把他当成了自己的儿子……

  在“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中,董航在推进全市命案积案攻坚工作的同时,带队瞄准重大疑难命案积案,查找梳理当年案件卷宗,制订周密的侦查计划,运用传统和现代侦查手段,最终抓获犯罪嫌疑人,破获了这起尘封30年的系列入室抢劫杀人案。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