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甘肃省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分局刑事侦查一大队

2021年05月05日 20:1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5-05 20:17

  甘肃省白银市公安局白银分局刑事侦查一大队认真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全力服务白银区经济社会发展,有力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守初心 始终筑牢党的领导这个政治灵魂 

  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是公安工作的根本和灵魂。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理论武装,不断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把党建工作贯穿于公安工作全过程,配强班子,精选队员,深入开展“四抓两整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固定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完善制度管理,巩固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筑强堡垒、凝聚警心,打造了一支能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的刑侦钢铁队伍。侦查员长期战斗在与犯罪分子斗争的第一线,接触的阴暗面多、面对的诱惑围猎多,为纯洁队伍思想、树牢廉洁底线,党支部突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狠抓党员党性锤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谈心谈话、警示教育,通过党员示范,向党员看齐,使每名队员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守纪律规矩、条例禁令,近年来,队伍未发生违法违纪行为,始终保持了廉政勤政的刑警本色。

  担使命 忠诚无畏勇做公安机关尖刀队伍 

  干刑侦不仅要吃苦耐劳、无私奉献,而且还必须无畏无惧、不怕流血流汗,树立越难的事越要去做的斗争精神。近年来,刑侦一大队坚持领导靠前指挥, 全队戮力攻坚, 突出一个“快”字和一个“专”字,不断在快速反应上狠下工夫,确保案件快侦快破,体现出了不破不休的拼搏精神,勇于攻坚克难的“尖刀”精神。该队强化法制练兵,充分利用“刑警大练兵”活动契机,始终坚持“两手抓”,常态化开展执法规范化、“学理论、学法律、学业务”读书学习活动和体能技能大轮训、大练兵、大提升,确保了执法规范、单兵作战、整体攻坚能力同步提升。他们坚持以绩树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活动的凌厉攻势和高压态势,侦破了一批大要案件,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做出了突出贡献。2019年成功破获某小区“X某杀人碎尸抛尸案”,及时消除社会影响。连续8年保持辖区现发命案全破,并对命案积案强力攻坚,先后破获“2007年陈某某被杀案”、2020年部督“刘某被杀案”,为全省命案积案侦破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

  护民生 雷霆万钧惩恶扬善维护公平正义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作为打击刑事犯罪主力军和“拳头”“利剑”的刑警队伍,刑侦一大队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敢用争先、责无旁贷地挑起了千钧重担,“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转身就抓落实”的战斗姿态,充分发挥刑侦队伍侦查破案职能,义无反顾的投入到严打犯罪、保护人民、维护稳定的斗争中。近年来,他们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云剑行动”等打击电信诈骗、套路贷、追逃和命案积案攻坚等专项斗争,在重拳打击各类大要恶性刑事犯罪的同时,狠抓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侦破,有力地震慑了犯罪,净化了社会环境,彰显了法治权威,伸张了社会公平主义,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得到了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认可。

  刑侦一大队将继承好、发扬好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刑侦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过硬的良好作风,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力作为、勇于担当,继续迎接新的挑战,为白银区的社会治安稳定、经济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