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宁夏固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

2021年05月05日 19:1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5-05 19:15

  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承担着各类出入境证件的办理与服务工作,同时负责对来固原外国人出入境管理服务工作。在疫情期间,作为外防输入的牵头单位,还担负着每日对到固境外人员数据的核查、预警工作。连续多年保持了执法“零差错”、服务“零投诉”、队伍“零违纪”的工作目标,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群众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无私奉献,勇敢担当非常之责 

  2020年,出入境管理支队作为外防疫情输入的牵头单位,从管理服务到防控一线,所有党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自动放弃节假日休息,300多个日夜,连续作战,及时准确核查、反馈入境人员信息,全力为做好防控输入性疫情工作做好第一道防线。

  在战“疫”中,有的同志带病坚守岗位,主动克服老人生病住院、孩子无人照顾等困难,舍小家、顾大家,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七加二、白加黑”是常态。党员同志率先,大家并肩作战,以无怨无悔的付出和奉献坚决将疫情挡在家门之外。在工作中,支队严格落实境外人员“启程前、行程中、终程后”全程掌握,及时反馈通报移送情况。在初期在工作中,民警每天都要给出境未回固人员和家属,一遍遍打电话联系,了解近况和行程,常常会遇到入境人员不理解嫌烦的情况,这时民警总是会耐心地给他(们)讲解政策,提醒回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外防输入工作开展以来,支队民警日均核查出境入境人员信息1200余人(次),累计32万余人(次),累计核查机场航班信息7万余人(次)。发布有效预警信息、出境入境信息、入境返固等信息2760余条,实现核查率100%。

永保初心,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近年来,固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严格落实国家移民局和自治区公安厅服务经济发展和便民利民等各项有关政策规定,实现政策落地不变形、不打折、不走样,“只跑一次”实现三个“都能办”,解决了群众长期存在的“耗时长、往返跑、回乡跑”的问题。通过开展“星级窗口”、“最亮窗口”、“暖心服务”和“我爱我岗”等活动,处处在细微处做群众的“贴心人”。探索总结出窗口服务特殊情况勤提醒、遇到问题勤沟通、出现矛盾勤化解的“三勤工作法”,取得了良好的服务效果。

  为方便从外地回固、平时没有时间办理出国(境)相关证件的群众,固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推行出“365x24小时”受理办理制度,在春节、节假日期间安排人员为有所需群众开设窗口办理业务,同时开通24小时预约电话,全面实施为民服务“不打烊”服务;推行出服务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十项便利举措,开设绿色通道,提供全程陪同“一对一”帮办服务,让老人体验自助设备,享受智能化设备带给的便捷,为老年人提供周到、贴心、快速、便捷的出入境服务,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天候服务和为偏远山区群众、贫困及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等措施; 出入境证件办理时限由10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异地办理时限由30天缩短为20天,港澳自助签注立等可取,全面开启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等便民利民举措;免费照相、免费复印及速递业务等便民服务给申请群众节约办证成本约60余万元,获得了人民群众对出入境窗口工作的满意度和赞誉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