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食药环犯罪侦查局天山西部分局

2021年05月05日 18: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5-05 18:18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食药环犯罪侦查局天山西部分局成立于2009年1月,现辖林区总面积3369万亩,林地面积1201万亩,林区内有野生动物363种,野生植物3000余种,有6个国家级森林公园、2个自治区级森林公园,1个国家级湿地公园。近年来,天山西部分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以依法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为已任,为林业生态建设、维护林区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积极贡献。

  加强队伍建设,树立良好警风 

  天山西部分局按照“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工作思路,发挥 “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

  持续抓好“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严查整顿队伍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对民警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强化民警日常养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近五年来,队伍中未发生违纪违法案事件。

  重视主业、全面提升执法办案能力 

  天山西部分局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组织开展二十余项严打行动,成功破获了林区内大批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重特大案件。累计查处各类案件756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876人,罚没款80.79万余元,为国家和群众挽回巨大经济损失。

  配合各林管分局办理、审核林业行政案件16起,开展案件回访12次。共召开执法监督委员会6次,建立健全执法制度,积极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从源头上、制度上规范执法行为、堵塞执法漏洞。共开展“食药环”、“扫黑除恶”等专题培训、测试104次,深入学习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加强法制培训教育和宣传力度,努力为刑侦部门和基层提供法制指导和服务。

  持续发力、抓好基层基础建设 

  近年来分局在资金上予以大力倾斜,完成了四个派出所活动室、车库及六个派出所办公楼屋顶彩钢施工建设工程,为八个派出所建成练兵小基地用以日常训练提升警务实战水平。

  分局完成了机关及八个林区森林公安派出所功能区建设、公安网网络升级改造、视频会议系统建设、指挥中心建设以及视频监控改造、机房改造等建设工程,现正在协调推进自治区林草局护林防火联网平台工程建设。同时以信息化教育培训为抓手,加大信息化应用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森林公安核心战斗力。

  分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坚持服务为本、效能优先,进一步提升财务、装备管理以及后勤服务精细化水平。根据基础设施底子薄、警用装备及信息化滞后等实际情况,提出了森林公安基础设施、装备保障、信息化的建设目标、建设重点及具体细化措施。通过提前谋划,为基层民警应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恶劣的自然环境在基础设施、装备保障等方面做出规划和准备。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