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骑警中队

2021年05月03日 18:2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5-03 18:27

  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图木舒克市,兵团首支女子骑警中队—图木舒克市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骑警中队的35名民辅警,自2019年10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以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以一流的执勤形象和工作业绩创出了“飒爽英姿执勤、优质热情服务”的女交警特色,树立三师道路交通管理“女性柔性理性”全新品牌,成为全兵团公安系统的交警“形象代言人”。

  成立2年以来,女子骑警中队荣获集体三等功2次、荣获师级“三八红旗手集体”称号一次。其中,中队有7人分别荣获个人二等功、个人三等功、个人嘉奖和“图木舒克市城区公安局交通管理标兵”等荣誉称号。

  明确奋斗目标 组建优秀团队

  图木舒克市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骑警中队现民辅警平均年龄25岁均历经全疆公开笔试、体能考核、面试等多层考核而加入兵团首支女子骑警中队。自女子骑警中队组建上岗执勤以来,从师市两级公安局党委到大队,在抓队伍管理工作方面都始终突出一个“严”字主基调,坚持教育先行,着眼于练好内功。

  上岗之前,大队对女子骑警中队所有队员进行了准军事化训练,高标准、高质量从摩托车最基本的理论知识到驾驶技能实操,全部科目训练圆满完成考核合格后,方才准予上岗。工作中,女警们在严寒酷暑、大风沙尘中整日与废气噪音相伴。响亮的喊出“上岗一分钟,战斗六十秒”的口号,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实行微笑服务、柔性执法,做好交通疏导工作,时时处处展现青春的活力形象,她们以“让人民满意”的高度责任感,温情亲和的执法方式,创造着平安、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添姿增彩。

  为民热情服务 谱写爱心新曲

  女子骑警中队的警员们骑着摩托车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执勤巡逻、维护交通秩序和社会治安,充分发挥了摩托车“小、快、灵”的特点,机动灵活地维护交通秩序、疏堵保畅、纠正交通不文明行为、扶老携幼、接受群众求助、优质服务群众等任务。

  针对城区内中小学校的放学时间与每天上下班的交通高峰期相重合的路况,女子骑警中队的警员主动深入辖区学校进行道路风险隐患排查,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整改道路隐患,实现了护校安园工作“零事故”的工作目标。

  文明执法执勤 展示良好形象

  从“交通整治百日会战”到“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从“亮尾”行动到“礼让行人”专项整治,图木舒克市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骑警中队的民辅警们柔情的背后饱含着令人难以想象的坚韧与刚强。

  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带来的可喜变化是中队辖区2020年道路交通违法查处量同比去年上升51%,交通事故起数下降27.8%,城区路面交通参与者守法率达90%以上。中队常态化组织警力在繁华路段、饭店、娱乐场所周边路段设卡,在酒后驾驶易发的22时至凌晨4时重点时段,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管。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时,女警们时常会遇到一些态度蛮横、不服从管理的违法者,大家讲原则、不妥协,敢于碰硬,大胆管理,树立了良好的执法形象。

  巾帼不让须眉 展现靓丽风采

  女子中队采取“三班两运转”科学勤务模式,在车流高峰时段安排路口定点指挥,平峰时段安排路中流动巡查,动中屯警街面,以“全路段叠加、全时段专人带班、全天候值守负责”为执勤管事率目标,担负着图市城区主干道的高峰期站岗执勤交通疏导、大型活动安保、护校安全、治安联防巡控、服务群众、道理路交通安全宣传等的主要工作任务,

  女警们始终做到严格执法,不徇私情,牢记党纪法规,拒腐不变,成立以来,无一人违规违纪,无一起投诉和冲突,女警在岗月均受到群众表扬20余次,群众满意度达到了100%。

  新时代,新征程,图木舒克市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骑警中队的女交警们仍旧保持着初心,一心为民,守护城市人民交通安全出行。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