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第十二师公安局刑侦支队行动大队副大队长邓雄杰

2021年05月03日 18:1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5-03 18:12

  邓雄杰,中共党员,2005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第十二师公安局刑侦支队副大队长,警务技术四级主管,主检法医师职称。曾获兵团公安优秀刑事技术能手、兵团法学会优秀论文奖、十二师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2019年入选“全国公安刑事技术青年人才库”、 2020年疫情防控突出个人,3次嘉奖等荣誉。他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不畏艰险、不怕牺牲,15年如一日,始终战斗在维护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和刑侦工作的第一线。

  15年来,邓雄杰坚若磐石,义无反顾,长期与恶劣的现场环境、血淋淋的现场、腐烂恶臭的尸体打交道,常年奔波于解剖室、殡仪馆,挑战着常人难以挑战的心理极限。他以高度的责任心,不怕吃苦的工作态度,认真仔细勘验每一起案件现场,及时为侦查工作提供有效线索,为案件的诉讼提供强有力的证据支持,各类检验鉴定无差错,没有一起引起当事人不满和被上级刑侦部门否定的鉴定结论。十几年以来,邓雄杰勘查各类刑事、交通、治安现场2500余起,提取痕迹物证1800余案,勘验尸体现场1000余案,出具尸体检验鉴定书及尸检报告800余份,出具法医损伤鉴定书900余份。先后办理一系列恶性及重大案件,并为各类命案及非正常死亡案件侦破提供正确的方向,为案件诉讼提供强有力的证据支持,出具的各类法医检验鉴定文书为侦查、逮捕、起诉等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邓雄杰是基层刑侦战线上的一名技术民警,日常工作繁重,很少休息,家中女儿年幼,母亲患有严重疾病,小孩、老人都需要有人照顾,在疫情来临之际,邓雄杰服从命令、听从组织安排,毅然决然地奔赴抗击疫情一线,将老人与小孩交由妻子照顾,从未向组织提过家庭困难,在抗击疫情47天时间里他从未退缩,自九鼎农产品市场密切接触人员筛查、小区入户走访、辖区巡查劝导到公安局内部消毒防疫,有医务工作经历的邓雄杰充分利用专业特长为群众及同事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就在邓雄杰在疫情防控前线忙碌之际,传来了噩耗,母亲病危,一边是工作和责任,一边是至爱亲情,一向坚强的邓雄杰也感到了无助,只是在电话里答应母亲,疫情防控结束后一定陪伴在母亲身旁,并嘱咐妻子照顾母亲,直到母亲离世,邓雄杰只是在视频电话中与母亲有过短暂的对话,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邓雄杰仍然很激动,“妻子在家照顾母亲和年幼的女儿,让我安心工作,不让我为家事操心,从未抱怨过我,反而对我工作很支持,对家庭,我有太多的愧疚和感激,答应母亲留一些时间陪伴她,也因为工作和疫情防控成了终生遗憾”。说到这里邓雄杰眼眶红润了,多次转身擦泪。

  邓雄杰在最基层的公安机关,在最苦累脏的法医岗位上,迎难而上,夜以继日,顽强拼搏,坚守在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第一线,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他用具体行动践行着誓言,彰显了共产党员在危险时刻的担当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