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民航大兴机场安全监督管理局空防处

2021年05月02日 18:3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5-02 18:37

 

  民航大兴机场监管局空防处组建以来,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行使命任务,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业务建设,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履行空防安全监管职责,坚持空防安全监管高标准、严要求,对问题和隐患零容忍、严处理,圆满完成各项空防安全监管工作任务,有效保障了大兴机场地区空防安全,为大兴机场的安全平稳发展提供了优良的空防安全环境。

  坚持政治建警,严抓队伍建设管理

  该处以科学的理论指导队伍建设管理,不断增强全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各项廉洁纪律要求,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促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打造一支政治上可靠、业务上精湛、作风上过硬的民航安保队伍。

  聚焦核心主业,做好重大活动安保

  该处按照“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理念和标准,全力做好各项重大活动安保工作。紧密结合大兴机场地区实际,提前制定重大活动和重要节点督导检查计划与督导检查单,明确督查工作标准,找准督查工作重点,规范督查工作程序。抓好督查计划落实,丰富督查工作方式,扎实有序开展安保督导检查,督促辖区单位严格履行空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空防安全资源保障,严谨细致做好安保措施落实。

  坚持严字当头,充分履行监管职能

  该处加强对空防安全监管的研究筹划,分阶段、分时期确定空防安全监管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加强检查计划的组织实施与过程管理,确保检查计划执行的刚性与效能,检查计划完成率与隐患问题整改率均为100%。根据疫情期间空防安全监管工作要求,研究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空防安全工作特点和规律,及时调整监管工作方式,综合运用现场、非现场督查方式,确保监管工作效能持续发挥,持续做好安保队伍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融合提升,加强专项活动督查,扎实有序推动“平安民航”建设、货邮职业作风建设、安全整治三年行动等专项活动,促进空防安全基础工作建设。

  加强系统建设,抓好重点任务落实

  该处加强货运安保体系建设。从源头理顺货运相关单位安保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任务和措施要求,加强对货运安保全链条、全领域管理,从源头管控货运安保风险和隐患。牵头组织举办首届航空安全员岗位技能竞赛,认真做好竞赛工作经验总结,有效转化竞赛成果,建立完善常态化训练监管工作机制。参照新一轮安保审计工作制度要求,优化配餐安保评估单,组织开展南联航食配餐企业安保评估试点工作。通过评估工作积累配餐安保工作管理体系建设经验,为做好辖区配餐安保工作提供经验借鉴。持续关注大兴机场空防安全运行变化,加强对空防安全风险的识别分析,及时采取措施督导解决。稳妥做好停场航空器安保、航空公司转场安保督导、安保设施设备督导等工作,做到安保措施与运行环境的及时调整匹配。

  坚持规范管理,加强监管能力建设

  做好大兴机场地区空防安全监管标准要、要求高、任务重,面对监管资源与形势任务的突出矛盾,空防处不等不靠,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在监管基础建设上持续下功夫、出实招。系统梳理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建立监管工作台账,准确记录存在问题,进行动态管理。做好监管基础资料运用,定期分析监管问题性质、类别,针对性采取监管措施。指导做好整改工作,从源头清理和消除空防安全隐患。全方位、多角度促进辖区单位安保能力建设,组织开展了航空公司安保专题会、外航安保专题会、机上案事件处置和证据标准培训、安保信息管理、航空安保质量控制培训等活动,组织赴外货运安保、机场消防业务学习交流。探索建立航空安保专业人员库,从辖区单位选聘业务骨干参与辅助监管,有效传递监管标准和要求,为监管工作提供专业支持。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