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武汉铁路公安局武汉公安处汉口车站派出所

2021年05月02日 17:0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5-02 17:01

  武汉铁路公安局武汉公安处汉口车站派出所成立于2005年,立足区域实际,以维护社会稳定、净化站车治安环境、提升精准管理水平为目标,拼搏奋进、砥砺前行,圆满完成了各项公安保卫任务,涌现出了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忠建同志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个人,充分展示了武铁公安对党忠诚、敢打善战的良好形象。

  凝聚警心,打造忠诚奋进团队

  汉口车站派出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

  思想政治素质过硬。该所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为载体,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强”党支部创建、“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并通过“个人自评、同事互评、领导点评”检验学习成果。积极探索“网络+党建”模式,充分运用学习强国APP、网络教育训练平台等方式及时推送学习资料和上级工作要求,做到学在日常、学在身边,不断增强党性观念。精心打造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室,多维度、多视角宣传展示汉口站百年历史、铁路警察百年发展、红色革命精神传承和汉口所历年来取得的荣誉、队伍风采等内容,极大激发了民警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并先后5次承办铁路局集团公司、公安局、处党建现场会,相关做法被公安部微信公众号推广。

  支部班子坚强有力。该所充分发挥支部班子示范带动作用,逐级量化党建责任清单,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形成“全面嵌入、一岗两责、整体融合”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始终保持了五星党支部和铁路局集团公司标准化党支部示范点称号,连续10年被评为“先进党支部”。特别是新冠疫情期间,该所支委面对危险毅然挺身而出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影响和感染民警英勇逆行,胡晨等27名民警签署《请战书》、郭梓豪等7名民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全所干警团结一心,筑起了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期间,共协助转运防疫物资59512件,护送医护人员3082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

  铁警形象充分彰显。该所坚持内聚合力、外树形象,精心策划组织,统筹资源力量,发好铁警声音,讲好铁警故事,弘扬铁警精神,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十九大以来,中央及省市新闻媒体刊稿该所民警鏖战安保、共抗疫情的各类稿件3800余篇,其中,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综合频道、财经频道等多个中央级新闻媒体跟踪报道该所民警雨雪巡逻、星夜守护、抗击疫情等感人画面20余次;中央电视台、人民公安报等主流媒体多次对所长张顺峰进行专题采访;《每天重装巡逻,这些铁路民警的步数绝对刷爆你的朋友圈》等稿件被中国警察网等各级网络媒体转载157000余次。

  强练精兵,打造素质过硬团队

  汉口车站派出所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根本和保证,着力在激发队伍内驱力、汇集队伍凝聚力、提升队伍战斗力上下功夫、见成效。

  先进典型作用突出。该所积极挖掘选树先进典型,组织举办“身边的榜样”先进事迹座谈会,掀起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李忠建学习的热潮。通过在荣誉墙上悬挂国家英雄、时代楷模、公安楷模和汉口所荣立个人二等功以上荣誉民警的照片和事迹,进一步激发全警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积极性。在春运、“两会”、国庆等安保期间,汉积极组织开展“四比四看”党内立功竞赛,先后有5人次荣立个人二等功、23人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1名民警入选“抗疫之星”、“平安之星”,最大限度发挥了表彰激励作用。

  民警队伍作风优良。该所认真分析辖区治安特点和治安风险,坚持“面向实战、贴近实际、注重实效”的原则,分类分批组织民警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不断提高队伍职业素养和实战能力。锚定“四个铁一般”纪律标准,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扎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顿”、“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等活动。利用交班会、民警大会,通报违法违纪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健全完善民警思想状况分析机制,卡死关键环节,通过抓早抓小,工作前置,帮助民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杜绝了违法违纪问题,保证了队伍纯洁稳定。

  爱警暖警落到实处。该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为民警办实事、解难事。尤其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严格落实部公安局“五个一”和《疫情防控期间爱警暖警十项措施》,成立临时党小组 “一对一”帮扶医学观察隔离的民警,帮助落实诊断检测、就诊用药等事宜,送去营养品、防护用品和家庭生活物资,解决后顾之忧,让党支部成为每一位在前线的民警的坚实堡垒。

  高效改革,打造担当有为团队

  汉口车站派出所始终坚持“细致、精致、极致”作风和“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标准,以“两队一室”警务模式改革为抓手,不断提高警务效能。

  安全管理万无一失。该所坚持与站区各单位的联勤联动,不定期组织无预警演练,严格落实安检查危监督工作职责,坚持所领导带班盯岗,民警24小时值守督导,在重点时期划定专门区域,实行列车 “二次安检”和落地安检,切实做到“行李件件过机、旅客人人过检”,确保了辖内安全有序。

  站车查缉屡创佳绩。该所坚持把查缉工作做为维护站区安全的抓手和新的破案增长点,发挥扼守铁路交通要道的优势,不断优化查缉部署、创新查缉方式,积极探索新战法。同时,将查缉工作与实名制验票验证、安检查危、公安制证等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查缉效能。十九大以来,共抓获网上在逃人员831名,尤其是在2018年抓获网上在逃人员312名,创武汉铁路公安局基层单位历史最高纪录,该所连续7年缉逃战绩排名全局第一、全路前十。

  站区秩序平稳有序。该所结合“猎鹰”、“秋风”、“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等专项行动,根据客流高峰变化,划分打击整治的重点部位、时间,按照“治时精管、乱时突整”的方针,强力整治“四假一带”、招摇撞骗等旅客群众反映强烈的惯性治安问题,十九大以来,该所共破获刑事案件35起,查破运输毒品案件297起,办理行政案件4998起,为旅客出行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