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花蕾:警察与军嫂 责任一肩挑

2021年05月08日 10:5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5-08 10:59

   

  花蕾,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法制大队四级警长。先后获得银川市最美女民警、银川市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

  花蕾的丈夫是军人,因工作需要常年在外执行任务,二人每年相聚时间最长一个月,她不仅要忍受聚少离多的生活常态,更要独自面对工作生活的重担。2017年6月,全国执法规范化现场会首次在宁夏召开,花蕾担任现场会解说员,讲解工作标准高、时间紧、任务重,她利用一切休息时间强化记忆和进行现场模拟演练。3年多来,她共完成讲解任务390余场次。

  从事法制工作以来,花蕾坚持“严”字当头,审核行政、刑事案件1106起,建立了派出所案管员每日自查机制和案管员每日向执法管理中心上报自查情况机制,不规范问题逐年下降。花蕾还参加警务技能比赛和组织枪械授课训练。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正与家人吃年夜饭的花蕾连夜赶回单位,开展防控工作。才做完心脏瓣膜手术40天的她,走街串户核查重点地区人员返银情况,7天时间将345户居民走访了3遍。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