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瞿发清:木里高原的平凡坚守

2021年05月08日 10:5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5-08 10:56

   

  瞿发清,四川省木里藏族自治县公安局东朗派出所教导员、麦日乡格伊村驻村第一书记。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被授予“四川省优秀驻村工作队员”称号。

  参加公安工作11年来,瞿发清一直坚守在木里县藏区腹地——东朗乡和麦日乡,调解纠纷、抢险救灾、排查各类治安隐患,守护着这里的平安和谐。麦日乡和东朗乡被称为木里县“藏区中的藏区”,以藏族居民为主。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再加上有的村民法律意识淡薄,因争夺虫草资源引发的矛盾纠纷时有发生。对此,每到虫草采挖季节,瞿发清就和同事抱着被褥、拿着帐篷,上山与村民同吃住,及时调解纠纷、普及法律知识。现在,矛盾纠纷越来越少,村民对他们更是赞不绝口。

  在格伊村扶贫时,瞿发清牵头组织成立了藏香猪养殖合作社,为农户提供养殖技术指导服务以及藏香猪外销服务。考虑到村子的长远发展,瞿发清还引导村里的青壮年外出务工,鼓励他们和外面的世界多接触,学习文化知识。在瞿发清的努力下,如今的格伊村村民生活越来越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