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马驰:用青春书写最美篇章

2021年05月08日 10:5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5-08 10:51

   

  马驰,江苏省无锡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荣获“无锡最美警察”“无锡市最美人物”等荣誉称号。

  从刑侦、经侦到治安,从“门外汉”到“内行人”,离不开马驰的勤学苦练与奋斗坚持。每到一个岗位,他都刻苦钻研警种业务,摸索案件办理技战法,并将心得体会记录在册。他始终冲锋在一线,相继参与侦破了惠山占山设赌系列案等一批大要案。他结合自身实战经验,通过“传统+科技”手段,摸索出一套打击互联网售假案件的侦办工作法,有效提升了打击精准度,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常年外出办案让马驰养成了一个习惯,上班总是背着个背包,包里经常备着一些日常生活用品,一遇到紧急任务,背上包说走就走。同事们开玩笑地称他为“背包哥”。他像一枚陀螺一样不知疲倦地奋战,书写着青年民警奉献警营的最美篇章。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