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杜斌:最美青春献给公安事业

2021年05月08日 10:5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5-08 10:50

   

  杜斌,甘肃省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多次获得先进个人、优秀教官、最美基层民警等荣誉称号。

  入警15年来,杜斌踏实认真工作,先后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000余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200余名,抓获网上在逃人员50余名,5次成功救助轻生群众。

  面对侦办难度极大的案件,杜斌敢于向困难挑战,细心查找案件线索,捕捉蛛丝马迹。他曾带领侦查员连续工作四天五夜,从视频监控中成功锁定绑架杀人案凶手。面对身处险境的群众,杜斌不惧危险,挺身而出。去年4月12日凌晨,一男子在一出租屋内将门反锁,并扬言要点燃煤气罐自杀。杜斌果断用脚踹门冲进屋内。只见,一男子左手抱着煤气罐,右手拿打火机正要引爆。杜斌上前夺下打火机,迅速关闭煤气罐气阀并移到屋外安全位置,男子被战友控制,成功化解了一场危机。面对凶残的犯罪分子,他曾忍着被犯罪分子用刀刺伤右手的疼痛,驱车50公里抓获在逃人员。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