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昆明铁路公安局昆明公安处乘警支队一大队:筑起列车上的“钢铁防线”

2021年05月08日 10:4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5-08 10:42

  昆明公安处乘警支队一大队担负着昆明至首都4趟列车的安全保卫任务。2019年以来,一大队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集体二等功2次、集体三等功3次,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基层单位”“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等167项荣誉;自1997年起连续荣膺“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成为全国公安系统获此殊荣时间最长、届次最多的基层单位。

  该大队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创新实施“十个一”工作标准和“三八”值乘规范,筑牢忠诚警魂。他们总结提炼出信息化查缉六大战法,总结形成“广宣、重守、集治、专打”的列车打防举措。5年来,共破获刑事案件450起,抓获嫌疑人720名,查破毒品案件84起,缴获各类毒品22.65千克。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大队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实现了确诊病人、疑似病人“零漏管、零失控”,筑牢了进京列车“钢铁防线”。同时,他们坚持开展“禁毒流动课堂”“为民服务日”等活动,以暖人心脾的服务增量,积极践行“乘警就在你身边”的庄严承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