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贵州省荔波县公安局旅游警察女子中队:守护景区平安的警花队伍

2021年05月08日 10:4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5-08 10:40

  面对游客增多、景区治安管理压力不断增大的挑战,荔波县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女子中队积极联动景区各部门开展秩序维护和反恐防范工作,将各种游客纠纷、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之中,实现了“统一指挥、高效联动、密切协作、游客满意”的目标。近3年来,累计接受游客咨询求助近120万人次,救助游客8000余人,获得游客赠送锦旗150余面、感谢信300余件。中队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等荣誉。

  女子中队实施“5+5”旅游警务机制,以做实“五大警务实战化建设”为支撑,有效应对了景区每年数百万游客量井喷式的增长态势。中队积极探索,将网格化管理作为创新景区安全管理的有效推手,建立起覆盖全面、突出重点、责任明晰的景区管理网络。民警屯警景区,及时接受游客报警求助,给游客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