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山东省威海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警务航空大队:城市的云端守护者

2021年05月08日 10:3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5-08 10:37

  作为国内首个正式列编的无人机警务航空大队,威海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警务航空大队率先构建了警用航空与政务服务一体化的治理新模式,有效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的智能化水平。

  该大队加挂“威海市政务航空应用管理办公室”牌子,充分释放警用航空政务服务的效能,通过定期采集市域精细化航空影像,为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信息系统提供基础数据支撑。他们构建起覆盖13个重点领域的政务航空服务体系,2020年完成政务航空工作32项,节省行政经费2000余万元。2020年4月,荣成发生森林火灾,警航队利用固定翼无人机对火场进行整体监控、用红外热感无人机定点防控,为灭火救援提供了重要的信息支撑。大队研发的国内首个城市全域漫游无人机巡航系统,培育固定翼无人机在主城区“一点起飞,全域覆盖”的能力,重塑城市治理流程。同时,以无人机为载体,集合多种信息采集手段,有效提升对违法犯罪行为的识别预警能力,2020年以来破获案件、协助处置突发事件30余起。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