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甘肃省玛曲县公安局阿万仓派出所所长尕玛东主

2021年05月05日 19:5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5-05 19:53

  尕玛东主,男,藏族,1984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二级警司警衔,现任甘肃省玛曲县公安局阿万仓派出所所长、二级警长兼刑事警察大队负责人。十六载从警路,尕玛东主扎根基层,孜孜以求,忠诚履职,积极工作。

  做为一名基层人民警察,他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十余年的基层磨砺,使他蜕变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2016年尕玛东主被局党委任命为阿万仓派出所所长,任职以来,他深入辖区,熟悉掌握社情民意,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尽职尽责服务群众。

  阿万仓镇处在甘青川三省交界处,人文地理非常复杂,是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发地区,尕玛东主通过对辖区治安形势的深刻把握,建立完善了警民联防,共建共治的治安防控体系。与牧村签订治安承包责任书,在每村建立信息员,达到了信息畅通,做到了对辖区各类情况的及时掌握。定期组织召开治保委员会议,在辖区开展防火、防盗、防治安灾害事故和维护社会稳定安全防范常识的宣传教育,不定期开展各类法制宣传活动,向群众宣讲法律规定,增强群众的知法、守法意识,使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得到加强。

  针对特殊的地理区域和治安形势,他积极探索边界治理模式,加强省际边界警务协作关系,与四川、青海两省的边界派出所签订边界治安联防协议书,互通协作,促进了共同守护边界平安的新局面。

  2019年,为了工作需要,局党委统筹考虑,任命尕玛东主为刑事警察大队负责人,并兼任玛曲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他认真贯彻落实局党委各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安排精神,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方针,依法、准确、有力地办理了才某等人涉恶案件。作为该涉恶案件的主要负责人,尕玛东主带领局扫黑办民警,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的精神,以忘我的工作作风,带头加班加点,率先垂范,忠诚履职,克服各种困难,始终辛勤奋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前沿阵地。在才某涉恶案侦办中,他带领专案组抓获涉恶人员6人,破获20余起刑事犯罪,成功侦办了玛曲县首例涉恶案件,也是甘南藏族自治州首例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担任刑事警察大队负责人以来,尕玛东主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50余起,命案现案和七类刑事案件侦破率达到100%,抓获犯罪嫌疑人90余名,抓获网上在逃人员30余名。 在“云剑”、“陇风”等各类专项行动中,带领专案组攻坚克难,辗转各地,全力组织攻坚命案积案;面对迅猛发展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他虚心学习,积极钻研,积累经验,带领刑侦大队民警破获20余起电信诈骗案件,全国“断卡”行动以来,他严格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各项工作会议精神,忠诚履职,率先垂范,始终奔赴在打击犯罪的路上,成功打掉一个“贩卡”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在全州集中开展打击盗窃牲畜犯罪专项行动中,勇于担当,尽职尽责,高位谋划,精心组织,认真梳理研判我县盗窃牲畜发案形势特点,积极落实防范防控工作,集中力量严厉打击盗窃牲畜犯罪行为,抓获盗窃牲畜涉案犯罪嫌疑人5名,带领侦查民警跋山涉水,艰苦工作,克服降雨影响、车路不通、地域辽阔等种种困难,以徒步、骑马形式,深入牧区草场仔细排查搜寻,成功追回被盗牦牛52头,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2万余元。

  每一个取得的工作成绩和群众回报的笑脸,是他默默奉献、辛勤工作、赤情为民换来的,他时刻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神圣使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