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青海省果洛州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翟泽浩

2021年05月05日 19:2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5-05 19:20

  “任重道远奉丹心,危难关头显风流;血肉之躯铸盾牌,汗水热血显本色”。在自然环境及其恶劣的高寒缺氧之地有这样一名民警,他常说:“雪域民警的‘高冷’不仅是所处环境的高与寒,更是高海拔下的更高工作标准”。青春涌动,铁骨铮铮,是他的真实写照,他就是青海省果洛州公安局治安支队政委翟泽浩。

  翟泽浩,中共党员,1982年2月出生,2008年3月参加公安工作。从警以来,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4次。

  从警14年间,翟泽浩先后参加重大警卫安保任务110余次,抗击自然灾害30余次,参与重大抓捕行动及案(事)件处置20余次。

  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8.0级强烈地震,2010年4月14日玉树州发生7.1级强烈地震,他始终站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争分夺秒地为人民群众抢救生命和财产。2012年2月,在执行抓捕任务中,他冒着生命危险,驾驶摩托车在崎岖难行、冰雪覆盖的山路上前行了三天两夜,当时正值寒冬季节,夜间最低温度只有零下20多度,锇了就啃几口冻的生硬的饼子,渴了就吃几口地上的雪疙瘩,困了就在冰冷的地面上小憩一会儿,不畏严寒、不畏艰险,带领着队员行进在大山深处,任务结束后,才发现他的脚趾早已磨出了血,脸上、手上都有了多处冻伤,但他没有说一句累,叫一声苦。2020年,在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和连续作战”的精神,以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为己任,将防范疫情风险输入责任担在肩上,在疫情形势严峻阶段,他既要挨家挨户开展人员排查,又要夜以继日进行数据汇总、分析和推送,每日睡眠不足5个小时,为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特警岗位上,他在全省公安系统第二届军用手枪比赛中以破纪录的成绩获得冠军、在全省首届特警警务技能比武射击项目中获得冠军、在全省公安系统第三届军用手枪比赛中获得季军、在全省公安系统第四届军用手枪比赛中获得亚军的好成绩。在治安岗位上,他刻苦工作、认真专研,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特警向治安警的转变,在局党委的大力支持和领导同志的指导下,他负责制定出台了对全州基层派出所建设极具重要意义的《果洛州公安局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的贯彻意见》,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素质过硬、业务过精”公安多面手。 

  在疫情防控紧要时期,他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一线,父亲手部重伤,他心急如焚,但他没有因此去找领导要求请假,他说:“防控责任大于天,一个萝卜一个坑,我走了,就会加重同事的工作任务。”带着深深的愧疚,他只能打一通电话表示作为儿子的歉意。翟泽浩与妻子长期两地分居,妻子一人照顾着两个女儿,因为工作原因翟泽浩极少陪伴在孩子的身边,有一次大女儿对妈妈说:“妈妈,要是我的爸爸也能像其他小朋友的爸爸一样送我上学,我该有多幸福啊!”。对于父母、妻子、女儿,他的心里总是饱含着深深的愧疚,但是他并不后悔选择从警的道路,因为他早已把青春与激情融入到自己深爱的公安工作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