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公安局那拉提公安检查站

2021年05月05日 18:3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5-05 18:32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源县公安局那拉提公安检查站地处伊犁河谷东端,国道217线、218线由此交汇,是连接南北疆的咽喉要塞,那拉提公安检查站严格落实“严查、严管、严控”措施,紧紧扼守住出入伊犁河谷的“东大门”,充分发挥“防护网”“过滤器”作用,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保障道路畅通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筑牢疫情“防火墙” 

  近年来,检查站始终把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常抓不懈。不断坚强班子自身学习和修养,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队伍管理方面,检查站不断强化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培训,培养民警、辅警奉献精神,注重民警、辅警素质培养。

  在疫情防控中,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坚守工作岗位,带头做疫情防控的先行者、带头做纪律规矩的严守者。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危机感,看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

  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疫情防控中,那拉提检查站全体执勤民辅警在局党委的领导下,坚决完成上级部署的工作要求,服从检查站勤务安排,前置点组为确保国道218线、217线道路畅通,防疫工作正常开展,风雨无阻,坚持完成执勤任务,饿了就坚持在坚持,工作比什么都大;送检组不辞辛苦、不分时间将需送检人员送至哈萨克第一村快检点,夜间困了就在车上眯一会,接到电话立即发动车辆继续工作;登记组为讲解政策,做思想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政策内,始终把服务群众放在第一位,耐心细致讲解群众的每一个问题;带车组时刻牢记使命,有时因交通事故出城车辆无法通行时,为了不耽误时间靠自己的双腿从7公里的地方走回检查站。

  真情为名、无私奉献

  旅游高峰期期间,那拉提景区游客增加,其中70%的游客从国道217、国道218经过那拉提公安检查站进入景区,那拉提公安检查站完善便民设施,设置了便民饮水机、便民报刊架、便民雨伞、便民医药箱、便民充电站、气筒等。设置停车场,方便长途旅行游客停靠休息,上卫生间。停车场放置3块宣传牌,内容为那拉提景区示意图、特色宾馆、饮食等。针对旅客发现问题时,可通过宣传牌上预留的电话进行报警,报警电话包括交通抢险、急救电话、消防电话、那拉提检查站电话、动物救助电话等。

  那拉提公安检查站立足岗位、锐意进取,真情为民,近年来,那拉提公安检查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冬季顶风冒雪寻找迷路的摄影游客、夏季酷暑高温为游客换备胎、雨季爬山涉水为牧民驱赶牛羊,那拉提公安检查站共服务群众600余次,救助过往游客40起,救助周边农牧民16起,得到广大游客和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