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阿拉山口海关缉私分局九处六科科长邢海涛

2021年05月02日 19:1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5-02 19:10

  邢海涛,中共党员,现任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阿拉山口缉私分局九处六科科长。

  党旗引领,他是打击走私的“急先锋”

  邢海涛在工作生活中,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打私办案中深入一线、冲锋在前,破获侦办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大要案。他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严守国门,为维护祖国的安定付出了自己的贡献。

  自参加海关缉私工作以来,邢海涛充分发挥在刑警队长期积累的刑事侦查经验优势,加强对海关业务的学习,几年的努力迎来了厚积薄发的时刻,邢海涛通过一系列有影响力走私案件的侦办证明了自己。2013年的“5.12”特大走私羚羊角案、2014年“3.22”特大走私羚羊角案; 2014年“4.02”走私柴油案尤其具有代表性,一个很不起眼的信息经过他的缜密经营最终成功开案,破获了乌鲁木齐关区首起走私成品油案件。2016年4月20日,邢海涛经过近十个月艰苦卓绝的经营过程,成功打掉了一个集境外收货、走私入境然后在境内销售的走私犯罪团伙,抓获涉嫌走私人员10人,缴获走私高鼻羚羊角980.05千克,马鹿角690.5千克,案值总计约1.78亿元。

  身先士卒,他是警务练兵的“好教头”

  除了破案、办案能力强,邢海涛的警体综合素质也很强,平时担负着分局警务技能的训练任务,是阿拉山口海关的队列训练教官,分局的警务技能教官,在日常工作中非常注重对年轻同志的“传、帮、带”,用心制定详细训练计划,尽其所能地把自己的技能教给每一个同事,提高了整个团队的战斗力。

  2017年是海关总署缉私局确定的“警务实战训练年”,总署缉私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枪支操作与快速射击比武。邢海涛作为参选民警之一,在选拔中脱颖而出,并被选派作为队长,从7月下旬开始在公安厅特警总队培训基地展开了长达四个多月的封闭式训练。在整个训练过程中,邢海涛不但要肩负繁重的训练任务,还要负责日常和单位的、教官的沟通协调,队伍的日常管理及队员的心理调适等多方面的工作。作为年龄最大的队员,从枪支分解结合、出枪换弹匣到实弹射击,从心理训练到体能训练,他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身为队长,训练场上,他是队员眼里的“魔头”;休息时,他是邻家大哥,队员们身上的伤,他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而他自己的手上也是拆枪拆的大大小小全是口子,膝盖的老伤也在复发。在训练的瓶颈时期,为了能在换弹匣和出枪上膛这两个动作上再抠出零点五秒,他带领大家每天早操做一百遍,每餐饭后做一百遍,睡前再做一百遍,最终在决赛前硬生生地抠出了这珍贵的零点五秒。

  公安部全警实战大练兵开展以来,邢海涛充分发挥特长优势,在多年刻苦专研警务实战技能的基础上,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与缉私办案的最新要求,并带领本单位全体民警开展大练兵活动,枪支操作、实弹射击及日常体能训练,主讲了相关课程,切实提高了所在单位民警反恐处突、警务技能及综合办案的能力,2020年被公安部评为“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级标兵个人”。

  警骨柔情,他是心系家国的“好警察”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他主动作为,制定了所在单位疫情期间办理案件应对方案并多次组织实战演练,强化了全体民警的防疫安全意识,确保了办案人员在疫情期间办理案件的人身安全。紧扣海关总署关于加强出口防疫物资监管的部署,积极收集情报线索,协助所在海关查获两起出口防疫物资违规案件,查获一批夹藏出口一次性非医用口罩283箱,共计479100个;一批不合格一次性民用口罩50000支,护目镜5490副和PVC手套17200双,均为“三无”产品。在2020年7月新疆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邢海涛主动报名参加所在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负责十余户居民每日测量体温、送菜、倒垃圾等工作。

  二十年的从警生涯,让他从一名青涩的警校毕业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他曾在一次座谈会上这样说道:“我的初心,源自于对公安事业的热爱,源自于第一次破案时将失物退还给失主时,失主脸上的笑容,源自于每次破案时无以伦比的成就感!”淳朴的话语中透出了他对这项事业深沉的热爱以及成就感之后厚重的责任感,也树立了他此生早已融于骨血中誓与违法犯罪斗争终身的不变初心。作为一名驻守边关的人民警察,连天的大风磨硬了他的骨头,无边的寂寞砺练了他的心志,他放弃了很多,却得到了更多,用青春谱写着把守国门的壮美诗篇,完成光荣的打私使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