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公安局交警支队

2021年05月02日 18:4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5-02 18:43

 

  中国民用航空西藏自治区管理局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由10名民警组成的一支年轻化、守纪律、作风强、感担当、勇作为的一线安保队伍,平均年龄33岁的队伍,用忠诚筑警魂、用信仰整作风、用平凡伟奉献,坚守在雪域民航的每条道路、躬耕在机场辖区的每一个角落,他们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在平凡岗位上以忠诚初心和实际行动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曲动人的雪域蓝天卫士之歌。

  建强班子,确保坚强有力站排头

  作为“三八红旗手标兵”“民航企业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支队负责人央珍率先垂范、带头自我约束,她用行为展示着中共党员的担当和作为,充分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

  交通警察支队领导班子明分工、列计划、定节点,交通警察支队副大队长林美委以年轻党员领导干部身份,主动担当作为,以“亲近年轻同志思想、把握同龄民警动态、共同进步发展完善”为工作目标,狠抓纪律严明、作风整顿,对标对表确保行为规范、思想到位,通过自我督导检查、自我防范约束,不断筑牢树紧作风建设,确保队伍纯洁可靠。

  夯实根基,确保举旗铸魂不迷航

  交通警察支队全体民警辅警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学思践悟、真学深究,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心,以规矩强化作风,以思想引领行为,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

  交通警察支队全体民辅警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坚持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准则,守底线、强思想,保持清醒、笃实、向上,不把权利当“私器”、不把职务当“特权”、不把纪律当“草人”,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以清正廉洁的作风,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侵蚀,反对特权主义和特权现象滋生,从未出现过任何利用职务上的影响获取一己私利的行为。

  搭好架子,确保部署落实有计划

  为切实做好辖区重点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交通警察支队领导高度重视、超前谋划、认真研究,常态化、常规化部署落实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岗位职责,坚持以会议部署为原则、行动方案为指南,因事制宜,适时调整具体部署,不断强化战时思想动员部署工作,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重要节点及重要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战。

  为确保机场辖区道路持续安全平稳,支队细谋划、抓重点、推常态,持续开展道路交通综合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围绕社会道路及航空器活动区道路源头开展整治工作:持续加大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工作,开启“白加黑”模式,白天,以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的工作方式,晚上,在重要位置设置卡点,加强非机动车辆逆向行驶、不按规定停车等行为进行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航空器活动区及社会道路内酒驾、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注重源头治理,狠抓工作实效,全力营造航空器活动区良好的运行环境和社会道路安全的交通环境,将风险和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为辖区长治久安营造了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营造安全、和谐的营运环境,近年来,支队积极联合拉萨市交通局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开展营运秩序整治:召集出租车驾驶员组长召开出租车管理工作会议,定期通报出租车密集发生的交通事故,提出工作要求,并告诫广大出租车驾驶员一定要安全文明驾驶,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重点排查营运车辆驾驶人员安全隐患,严查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驾驶证吊销的驾驶员参加运输,同时重点检查逾期未检验、报废车辆、未取得营运资质参加道路运输的违法行为;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深入开展路检、路查行动,严厉打击“两客一危一货”和“三超一疲劳”等严重危险驾驶行为;深入社会停车场,开展摸排清查工作,查处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的车辆,特别是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的“网约车”和未经许可擅自从事旅游包车和定线经营运输的小型客车。

  突出重点、重视宣传,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展板及宣传手册等方式发布重要节点及活动期间各项道路交通管理措施,广泛开展“保护生命,平安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知晓率,助力民航交通安全宣传大造声势,警示广大群众出行交通安全。强部署、推完善,支队高度重视警卫保障及服务工作,重要节点及时间段内,民警组成小分队按时或不定期上路巡逻,采取错时执勤、开展夜间巡逻、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最大限度地将有效警力全部摆放在路面一线,切实加强对重点区域、时段、路段、车辆和人员的管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纠违率、处罚率,确保巡控区域安全、有序、稳定、管控到位,万无一失。

  作为一线交通安全的卫士,交通警察支队全体民辅警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和背负的担当,他们将以无畏的精神,积极的态度,必胜的信念,坚决维护人民利益、坚决维护法律尊严、坚决维护国家发展,更好地为“民航强国”战略添砖加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