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首都机场公安局消防监督管理一支队防火监督大队大队长陈予苏

2021年05月02日 17:2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5-02 17:26

  陈予苏,中共党员,35岁,现任首都机场公安局消防监督管理一支队防火监督大队大队长,曾先后荣立公安部个人二等功两次,个人三等功一次,获个人嘉奖六次。

  陈予苏立足机场地区消防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职尽责,真情服务企业,全力确保了首都机场与大兴机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陈予苏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及航站楼内超过300平米商户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的专项工作中率先垂范,坚持干在一线、吃在一线、住在一线,连续超负荷工作14天,加班加点带领民警审核资料、开会讨论、查阅档案、现场检查。面对大兴航站楼78万平米超大型城市综合体错综复杂的消防系统,陈予苏白天进入航站楼进行实体检查,夜里对航站楼消防竣工图纸及开业前检查的1099份档案资料进行研究整理。他带领民警从消防安全疏散、建筑装饰装修材料、消防系统设置等多方面对档案资料就行归类,晚上集中审图,白天带着问题去检查,即节省了时间又提高了白天工作的效率,才能仅仅依靠专班13名警力,在短短两周的时间里,完成常规可能需要50人团队才能完成的工作。此次专项任务共检查航站楼点位549个,发现隐患345处。对发现的各类隐患陈予苏都逐一登记造册,建立隐患台账,督促隐患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他要求责任单位采取加强措施,死看死守确保安全。

  投入到专班工作后,他放弃了中秋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整整一个月没有回过家休息,刚出生的孩子甚至还没怎么见过爸爸。5年前因为工伤导致的左脚踝粉碎性骨折,两块钢板13颗钢钉伴随着他专班工作期间每天要走两万多步,他在左脚缠上一层厚厚的绷带,吃些止疼药,又走进航站楼里继续工作。正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激励着他废寝忘食的投入到开业前检查工作中,吃苦在前,敢当人先;正是一名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鞭策着他夜以继日的投身到大兴机场投运安保工作中,兢兢业业,不辱使命。陈予苏因工作突出荣立公安部个人二等功,专班在他的带领下也荣立公安部集体二等功。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肆虐,陈予苏所在单位承担了首都机场T3航站楼旅客出入口测温岗位的涉疫警情处置工作。接到任务后,他第一时间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身心投入到一线巡逻防控,积极协助急救中心对体温异常旅客开展处置工作。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火灾防控工作,他深入涉疫情防护物资转运场所、临时隔离安置点等重点区域开展消防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强化消防安全管控,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消防绝对安全。疫情防控后期,他又立足机场消防工作实际,牵头制定了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一系列措施,不分昼夜带队深入辖区复工复产企业,一对一帮扶解决民航企业实际困难,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急时刻更显担当作为,陈予苏为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及民航事业发展、机场平安稳定做出了贡献,集中展示了民航公安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充分体现了一名青年公安民警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了“第一国门”卫士的忠诚誓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